丹宁·奥斯丁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勿掐勿捧w

【修伞】你有本事开脑洞你有本事写文啊(初识篇·上)

《小天使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不小心把师兄放进了自己的耽美群!!!》的兄弟篇,CP修伞,未来或许会出现一点点喻黄。

其实是喻黄那边卡住了,加上 @当浮一大白 最近修伞严重不足,我又写来治愈她了。

这篇的设定是脑洞帝画手叶修×口嫌体直写手苏沐秋。

会虐苏沐秋,会虐苏沐秋,会虐苏沐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但是本质还是写来娱乐治愈的小萌文,虐也是为了治愈心脏的锐锐。

【【【醒目:中世纪、调香师、斯诺克paro都是锐锐的脑洞,锐锐想看的文。我就顺带写一下,最初灵感都来自于她。】】】

看到这里大家估计也都明白了,这篇文的设定灵感来源是哪样的。

 丹宁·奥斯丁 18:51:53
人家开了一个脑洞狂魔老叶x勤奋写手苏大神的脑洞
丹宁·奥斯丁 18:52:10
你猜这是为了谁啊!
锐锐 18:52:10
人家有点羞羞的

……认识了这么一个基友,就……自认倒(xing)霉(fu)吧。

我喜欢锐锐的每一个脑洞,也喜欢锐锐。

希望锐锐不要嫌弃我把这些脑洞都拉出来写了QwQ

-初识篇-(上)

凌晨一点,万粉巨巨一叶发了一条带图微博:

@一叶V

随手涂了个中世纪欧洲背景,公爵长子×马术老师之类的。

[图片]

刚刚发布,小粉丝们就开始凑上去跪舔了起来。

跪舔一叶大大的图和脑洞:要命要命啊啊啊啊啊欧风什么的实在太棒了一叶大大什么画风都能驾驭(捧脸)

一叶最棒不服来战:还要什么我呜呜呜今天的受君一如既往的俊美攻君一如既往的邪魅QwQ,大大有开什么相关的脑洞吗!【←我还是忍不住作死了

一叶V:回复@一叶最棒不服来战:受是天才骑手,和公爵长子日久生情,后来因为不肯在赛马里整黑幕被BOSS曝光了和老攻的事情,差点被整死,最后被老攻救下远走天涯,没了。

一叶最棒不服来战:果然一如既往的是天才又苦逼的受!一叶大大你到底有多喜欢折磨天才受君啦!!!不过……大大真的不考虑写出来吗不考虑写出来吗不考虑吗?【星星眼

爱上一叶自作死:回复@一叶最棒不服来战:GN真勇士!以及不要心存期待了,我们都懂的。

跪舔一叶大大的图和脑洞:回复@爱上一叶自作死:都懂的+1,一叶大大图美设定棒,但是就是不肯写文成全我们,每次看完只有更饿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作死的欲望TwT

世界终于看到了我的请求:回复@跪舔一叶大大的图和脑洞:不!姑娘!世界听到了我们的呼唤!我在JJ上发现了一个好物!一个绝佳的专栏!指路→[链接]一叶大大快来看啊!你苦苦寻觅的CP作者终于浮出了水面~[心]

>>>> 

叶修第二天早上起来看到凌晨那条微博下面居然有几千评论,略微有点讶异,一边想着什么时候欧风设定这么受欢迎了,一边点开了评论去看。

热门评论赫然是@世界终于看到了我的请求留下的一个链接,评论回复诸如:“啊啊啊啊啊世界真的听到了我的呼唤!天呐!再也没有我!吃的不能更满足!呜呜呜呜呜我要下楼跑圈!世界再见!”“世界姑娘好评,鉴定过了,专栏作者业界良心,设定完全尊重一叶本人的构思,填补的想象合情合理,把本来很随意的设定编的非常缜密,文字流畅不矫情,人物形象丰满性格讨喜,很还原一叶的设定,最后,(害羞),肉特别香(遮脸)。”

唔?叶修一时好奇心起,就点进去看了一下。

秋木苏的专栏:沐雨橙风。

“……”

看见这个ID和专栏名的一瞬,叶修瞬间对“文字流畅不矫情”这个评论产生了怀疑,这么少女的ID,他已经可以脑补出“嘤嘤嘤”的扑在小攻怀里哭泣的小受和明媚而忧伤地吟着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的小攻了。

叶修叼着烟决定最后再看看专栏介绍,如果介绍上写着“沐着雨,吹着风,我是秋天复苏的草木,在微凉的阳光里舒展着文思”之类的东西就赶紧撤。

这一看却让他提起了去看文的兴趣,因为秋木苏的专栏告示是:你开脑洞一时爽,有人码字火葬场。

文字里的嫌弃和抱怨之情明显的快要破出纸面,而与之形成反差的则是专栏下面满满的已完结的中篇和短篇耽美小说,题目前缀无一不是叶修随手附图写过的设定,比如斯诺克paro,影星×调香师设定之类。

唔,这个作者别扭的性格倒是很合他的意的。从他的图和各种随手写下的设定里就可以看出,他对天资聪颖、性格别扭、死要面子的类型有着极大的偏好。

于是他点开了那篇影星×调香师设定的《味道》。介绍里赫然是:“虽然一叶家的攻全部都跟画手本人一样欠揍,但是这次这个比之前所有的都更死要面子更嘴贱,简直不能忍。”

“哎哟,不能忍你还写。”被这么嫌弃叶修一点也没生气,反倒觉得他心里某个地方被不轻不重地挠了一下,酥酥的,浅尝辄止,虽然不那么深刻,但就是让人想要反复品味。

一言以蔽之,恶趣味的叶修被这位作者奇妙地戳中了萌点,怀着愉悦的心情开始看这篇叫《味道》的小说。《味道》讲的是影星和调香师的故事。主角攻是著名的影星,由于对气味过于敏感而排斥一切香水,整天将自己笼罩在尼古丁的味道里。公司却想让他接下一个香水的广告,百般劝说无果之后,女经纪人带着一个年轻人来见他。影星最初打定了“任你怎么说我也不动摇”的主意和年轻人交谈,谁料对方只是和他聊聊电影聊聊剧本,两个人越交谈越投缘,最后还一起去泡吧散步。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不久,年轻人突然消失了。之后,女经纪人为影星捎来一个包裹,里面是一款香水。影星带着某种预感嗅了嗅那瓶香水的味道,那种味道慢慢的从鼻腔到心脏到身体的每一处血管脉络渗透蔓延。他知道,他已经逃不脱了。

从经纪人那里拿到了调香师的地址,影星上门拜访,出来迎接的调香师好像有点仓促无措。他的工作室里除了调香的工具和材料之外,还有一套投影设备。当调香师出去接电话的时候,影星烟瘾发作,却又不忍让香烟的味道驱散了工作室里好闻的香水味,只好坐到沙发上喝水。谁料一坐之间压到了观影设备的遥控器,屏幕自动亮起,上面定格的赫然是五年前自己出道时主演的电影画面。屏幕上的自己正站在熙来攘往的街道上,低头专注着点起一支烟。

……都到了这份上还有什么可说的,彼此的心思已经再清楚不过,再拐弯抹角试探的就不是真男人了。

然而好景不长,在影星出国拍片的一次行程中,调香师去山区采风,死于山区泥石流。

他没有即刻被吞没,在临终之前还来得及记下一张香水的配方。

随着调香师的尸体被挖出来的正是这张配方,在配方的最后有一行凌乱潦草,歪歪扭扭的字迹:

“给你的,我的荣耀。”

如果说一开始只是出于对作者本人的兴趣,看完前两章之后,叶修却真正被秋木苏的文字吸引了。虽然是脱胎于他的脑洞的故事,但行行文字中展开的是秋木苏为那些简单的、叶修本人都没有仔细推敲过的设定而铺陈的一个又一个精心构思。他为主人公设定了更细腻的背景和前尘,使人物的性情最终定格的合情合理,当看到两个主角最终相恋的时候,连叶修都感受到了一种甜蜜和窃喜,像是一直以来怀有的某种心愿得到了满足。在看文的过程中叶修还发现了一件让人惊喜的事情,这种行文方式,尤其是肉戏的部分,非常显然是一个男性的手笔。

终章的“作者有话要说”上,秋木苏写到:结尾设定差评,写的我憋屈死了。前面怎么看都是喜剧的基调,居然不明不白来了个悲剧,一叶这种为虐而虐的做法真是太不能入眼了!

叶修失笑。他想了想,叼着烟注册了一个JJ账号,回来在下面留下了一条评论。

当天小粉红里多了一个叫“y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一夕之间世界变的如此美好,一叶×秋木苏的安利小伙伴不买一份吗!!!”的贴子,分分钟翻了好几页,热度可见一斑。

什么也不多说了,[链接]←指路小伙伴们去看。

以及懒得点进去看的小伙伴们请直接看这里。

№134 网友:一叶 评论: 《[影星×调香师]味道》 打分:2 评论章节:终章

嘴上说着不要不要,身体还是很诚实嘛。[烟]

“[1楼] 作者回复

妈蛋……一叶?

[2楼]网友:一叶

怎么样,见到偶像本人是不是激动的不会说话?

[3楼]作者回复

滚你去死,谁认你做偶像。你有本事开脑洞你有本事写文啊。

[4楼]网友:一叶

哥专职是画画啊,不过偶尔开个脑洞也能让某些人欲罢不能追着一个一个写出来什么的,还真是没想到啊。

[5楼]作者回复

……少年你不要太猖狂,总有你开了脑洞跪求我给你写出来的时候!”

№0 ☆☆☆新世界的大门已打开于XXXX留言☆☆☆

天呐!!!这么看起来秋木苏大大确实一直是以男生的口吻说话!!!!QwQ新的官配已产生!淡定宠溺攻×口嫌体直受!!!TVT!!!太美好了,我觉得这简直是一叶大大笔下攻受的现实版有没有!

№1 ☆☆☆又一种基情在眼前摇摆于XXXX留言☆☆☆

人♂生♂圆♂满♂,这段对话的每个字都可以打上哲学符号呜呜呜

№2 ☆☆☆那些年我们打过的哲学符号于XXXX留言☆☆☆ 

当然后面也有回复认为其实秋木苏就是一叶精分出来的马甲,自己画图开脑洞自己写文,还自己注册了账号评论来调戏自己来麦麸拉人气,立刻被喷“一叶大大这么红的画手用得着这么炒作自己吗?”“一叶低调了这么多年,之前一直只混画站,后来被粉丝千磨万磨才去注册了微博,一直无宣传无营销,怎么会突然想要炒作自己!”

就在贴子里反一叶党和挺一叶党掐的如火如荼的时候,一个回贴抢到了所有人的视线。

请大家去看看一叶的新微博ID……我要瞎了……

№XXXX ☆☆☆我失恋了一叶告白了于XXXX留言☆☆☆ 

新浪微博上某人的微博ID已经从一叶变成了“一叶之秋”。

尽管微博和小粉红上一片喜大普奔与腥风血雨,秋木苏本人却毫无所知。

因为他正对着系统崩溃、存货全无的电脑焦头烂额。

 

TBC


评论(23)
热度(3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宁·奥斯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