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宁·奥斯丁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勿掐勿捧w

【修伞】部长不好了苏学长出车祸啦(中)

……我觉得……我就是个……骗子……

说好前天就有肉的……我硬是拖到了现在,还是,没有,肉成。

啊为何每次都乳齿艰难。

明天就是叶神的生贺了,我一定会让叶神在生日这天吃到伞哥QwQ

请原谅我!相信我!

 @当浮一大白 最初脑洞来自锐锐小天使,我们已经愉快地成为了“你开脑洞我来填”的CP组合w一切H暴都是她的,小清新都是我的!


(中)

黄少天看到叶修脸上的表情维持着空茫的状态好几秒,然后这一贯镇定的男人的反应在他们所有人的预料之外,他像在确认是否幻听一样问了一遍:“你刚说谁出车祸了?”

“苏学长,苏沐秋,现在人已经送去市一了!”关键时刻黄少天的语言无比凝练,“你留在这里还是去那边?”

此时叶修说出了第二句不符合他一贯作风的话,他用了比平时多一倍的时间来对黄少天的话做出反应,声音很低柔,像是在和谁商量一般:“让我想想……你让我想想。”停滞了一秒钟,他才回想起来什么似的问:“人送医了没?……哦你刚说了……”

对周围那些不知道内情的人来说,叶修这回的反应实在是失控的超出常理了。黄少天站在他旁边看着他用右手从口袋里摸出烟来,然而打开了烟盒,一支香烟刚被他抽出来夹在指缝,就因为手指脱力而松脱,掉在了地上。黄少天叹了一口气帮他再抽一支烟,顺手给点上了,心里总算明白了叶修怎么那么大本事,海归杰出优秀青年也卖他的面子,看这情形……

苏沐秋已经送医这件事儿多少给叶修争取到了冷静下来的时间,尼古丁的气味弥漫开来,在他身周走过一圈之后他才觉得空白的世界又有了点色彩,回头一看,不愧都是校部的精英,谁也没闲着,喻文州在打电话跟约好过来的校领导沟通,方锐在通知各院系的学术部负责人,黄少天刚刚把自己的手机塞进了他手里,现在已经在试图用他话唠的功力把来参加交流讲座的学生都给烦走了。

像被人紧紧捏住的心脏终于觉得舒缓了一些,叶修对他们几个笑了一下:“你们行不行啊?还要我留下来坐镇吗?”

方锐说:“快滚吧您呐,这儿就交给咱了,回头记得跟魏老师说一声让他找别人啊!”

叶修比了个“OK”的手势,随手拎起挂在椅背上的西装外套就往外跑,一边还给隔壁法系的研究生导师林敬言打了个电话:“我有急事儿,借个车给我。”

“……怎么借我的车?”林敬言疑惑。

“你宝贝耽误我联系我宝贝了,现在我宝贝出事儿了,我借一下你的宝贝爱车去医院。”

“咳,好吧,车库B区见,给你车钥匙。”

顺利地拿捏着人家的宝贝借了车,叶修毫无顾忌地把林老师那辆外表十分低调的车开出了越野车的韵味,一路风驰电掣赶到医院,锁上车开始拨苏沐秋的电话,刚按下几个数字,就看见医院门口往外瘸瘸拐拐地走出一个一身穿白的青年。

摇下车窗一看,那青年明明走的一瘸一拐歪歪扭扭,却还是让人觉得赏心悦目的好看,这种道行叶修二十几年也就从一个人身上见到过,对他来说,这种能把各种磕磕碰碰的艰难变成某件好的事情的能力,独属于苏沐秋。

来的一路上,即使是一贯不爱瞎想的叶修也做了很多最坏的打算,他甚至已经幻想了自己蹲守在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待医生把苏沐秋推出来的场景,却没想到幻想与现实的落差有这么大,他以为会在手术室里的那个人现在已经七扭八歪地走出了医院。看这情形——估计只是轻微的擦伤而已吧。

苏沐秋也不知道说自己是幸运还是不幸,要说幸运呢,回国第一天就被逆行的轿车给撞了一下,要说不幸呢,被车撞居然只受了一点擦伤而已,在医院处理完伤口就被人给轰了出来。他边感叹回国第一件事是该考个驾照,边掏出手机,皱着眉拨出了黄少天的电话——对于想找叶修却不得不通过另外一个人来沟通,他实在是免不了有些不爽。

然而铃声却是从离自己不远的地方响起来的。

叶修把胳膊支在车顶上,苏沐秋看着他的手指擦过手机屏幕,接着耳侧手机传来冰冷的提示音:“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叶修的声音同步传过来:“撞你的车有没有自行车开的快啊?”

“……这么久没见,起码说点儿好听的。”

叶修:“给我两秒钟调整一下。”然后他换上了一副由衷喜悦的表情,“真高兴,撞你的车还没有自行车快。”

久别重逢,原本应有的一点温情就被这么一出乌龙和两人的嘴贱给消磨了。苏沐秋不知道这回叶修听到了误传的“出车祸”三个字一路上体验到了种种担忧惊怕,只觉得重逢后叶修对他不如当初亲近,心里自然失落,坐进车里以后看见叶修沉默着发动了车子,却下意识地觉得不能沉寂下来,总该说些什么让两人显得不那么疏远。“我看我果然应该考个国内的驾照了,国内真是什么妞都有啊,逆向行驶都敢开上车道,得亏这妞还是个新手不敢开快,不然你哪儿还见得到我。到时候手术室一隔,推出来就是一具……”

叶修一边打方向盘一边打断了他:“苏沐秋,你还能更没心没肺点儿么?”

从相识到离别到重逢,这还是叶修第一次真正冷下脸对苏沐秋说话。苏沐秋一时没反应过来身边这个冲自己散发冷暴力的男人就是几年前被自己领回家的、十指不染尘的小少爷。等反应过来以后,车已经开出老远——叶修心情不好,车也开的飞快。好不容易停下来,苏沐秋一抬头就看见硕大的红灯边上正倒数到30秒。他们俩都是善于把握机会的人,这静止的30秒就是开口的绝佳时机,抢先开口就是抢占先机。苏沐秋抿抿干燥的嘴唇,叶修却已经开了口:“下午睡一觉,晚上给你补一遍国内的交规。”

所以说酝酿感情这种事情真是要不得,挤一句话的工夫就能让人抢先。苏沐秋一面后悔刚才的犹豫,一面却松口气笑了出来:“小鬼,你还真是不一样了。”

他的成长速度,实在是超出了他的预料。当时为了理想与家里一言不合就离家出走的小少爷,现在已经是在学校和社会里都无比干练的人了。发起火来已经透出一股成熟男人的威势,明明有很多的担忧和不可言说的占有欲,但却更懂得尊重与坚持。

>>>> 

叶修开着车原本是一路穿梭疾行,不知什么时候车速却变得缓慢起来。他的烟瘾又犯了,嘴里肺里都觉得发痒似的难受,连带着手指也偶尔焦躁地敲打着方向盘,但每当他发现自己在无意识地重复这个动作时,那动作立刻会被压抑下去。车子里很安静,苏沐秋已经睡着了。他第一天从国外回来,倒时差倒得很艰难,叶修刚刚只不过一会儿没和他说话,再侧过脸时他已经斜斜地靠着座椅背睡着了。

男人三十岁才开始真正有了成熟的韵味,而苏沐秋看起来尤其显得年少。差不多有三年没见,这人与记忆中一般无二,二十七岁的人看起来像十八岁的男孩一样有迷惑性。看他的样子,是笑是睡,都好像刚刚闯入茫茫红尘的莽撞少年,什么都没经历过一样,什么困难都还不放在眼里,那么自信又那么无忧。

叶修艰难地从口袋角落里摸出一颗糖来塞进嘴里,只有他知道,苏沐秋并不是什么都没经历过,只是他经历过的那些事不曾成为压垮他的城墙,却成了他脚下的基石,让这个强大的人一点一点站的更高,望到更远。

离开家那一年他见到苏沐秋,什么也没多问就跟着他回了家,后来还因此屡屡被苏沐秋嘲笑“天真不知世事的小鬼,一点防人之心都没有”。又后来叶修脸皮渐厚,对某个人的心思也越来越明显,就敢直接出言调戏“这不是‘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么”。真实的原因他倒是一直没告诉苏沐秋,人类偶尔也会像动物一样有某种本能,可以从茫茫人群中辨别出自己真正的同类。


TBC

评论(7)
热度(2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宁·奥斯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