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宁·奥斯丁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勿掐勿捧w

【修伞喻黄】我家菊苣才是真大手(完结)

完结,谢谢大家的陪伴。

写这章的时候自己也觉得很幸福w

下面大概……恢复更新哨向(远目


08 幸福

火锅城里很热闹。微辣、麻辣、海鲜的火锅汤底飘香四溢,味道溶进了袅袅升腾的白雾里,叫人仅从白雾中穿行来往,就如同洗了个呛香扑鼻的澡。

叶修有点纳闷,他那好久不见的弟弟为什么突然约他出门,西装革履纤尘不染地来赴约,绷着张俊脸如世外高人,却挑了一个从各种层面上看都太烟火气的地方。

他边想边眼疾手快地往鸳鸯锅的辣锅里下了大部分的羊肉——叶秋不吃辣,从辣锅里捞出来的食物毫无疑问都是叶修的。

叶秋刚刚伸向羊肉的筷子尴尬地停在半空,他抬起眼谴责地看了毫无愧疚意思的哥哥一眼,鼻梁上金丝眼镜镜片一闪,然后从容地将筷子伸向一碟娃娃菜,有条不紊地一片片放进清汤锅里,慢条斯理地说:“前几天有一位高先生,在晚宴的时候对我又攀故又赔罪,可我根本没有见过他,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叶修用了几秒才记起他在前男友的现男友面前秀了一把对自家现男友的占有欲的经过,点头承认:“我做的。”

“果然如此。”叶秋说,“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听他的描述,我好像有了个嫂子,而且你还默认了你就是‘叶秋’没错吧?”

叶修笑了,觉得“嫂子”这个称呼真是悦耳动听,堪称词汇界最美好的创造,从叶秋嘴里说出来,听得他全身都温暖又舒坦,还有一股饱食之后的餍足:“没错,回头再约一次,我把人带出来让你见见。”

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好弟弟也勾了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笑容:“哥哥这么说我就放心了。”

叶修还没闹明白他怎么就放心了,叶秋已经拉开座椅站起身来,从椅背上取了外套搭在臂弯——和春末里随随便便内穿衬衫外罩毛衣,下面搭个运动裤的叶修比起来,年轻的叶总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事业有成的青年才俊。他弯下腰对哥哥亲密友好地笑笑:“我先走了,慢用吧混账哥哥。”

叶总来去如风,叶修边涮羊肉边想:不会吧,不就是抢了他两片肉,至于生气吗?

难道还是因为上次顺水推舟冒用了他的身份?

那生气了怎么还约他出来吃火锅,还点了两人份的菜?

他没有和叶秋保持联络的期间里,他弟弟发泄愤怒的方式都已经进化得如此超凡脱俗了吗?真不愧是老叶家的土豪啊……


但很快,叶修就发现,他弟弟进化的并不是发脾气的方式,而是心脏的程度。他那曾经只会骂两句混账哥哥然后就无可奈何的幼稚弟弟,现在已经会反过来算计哥哥了。

一位大美女在叶修面前,叶秋刚刚坐过的位置上坐了下来。

叶修一抬头就对上大美女的c罩杯,无比错愕之际,大美女对他嫣然一笑:“没想到初次约会,叶先生会挑这么亲民的地方,看来叶先生还是个美食家。”

大美女再打量了一下他的穿着,含蓄地又补了一句:“您今天穿得也非常平易近人。”

叶修一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的“平易近人”大约等同于“十分土鳖”,想了想,试探着自我介绍:“我是叶秋?”

大美女没听出来最后那个问号,莞尔一笑:“我是祝恭。”

叶修:呵呵,还真是我想的那样。

看样子这位祝小姐大概是叶家给叶秋安排的相亲对象。叶修虽然许久不见弟弟,但对弟弟有个神秘男友——据闻是个红三——这回事,还是略有了解的。

原来几年没有面对面接触,笨蛋弟弟已然涨行市了,学会了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先约了叶修来吃火锅,在稍后的时间点里则约了相亲对象祝恭小姐进餐。然后又在祝小姐来之前先行撤离,让他的双胞胎哥哥顶锅替他相亲。

叶修捏紧了手里的筷子。

他知道叶秋打的主意大概是让祝恭见到和她格格不入的自己,主动和家里提出不合适。但毕竟之前冒充叶秋的事情是自己理亏在先,让叶秋去应付高复率,算是给弟弟惹了一点不大不小的麻烦,这回只好再冒充一回弟弟帮他解决一桩麻烦事,算是两两相抵。

叶修打定主意,把自己要扮演的“叶秋”定位成一个聒噪的土鳖,祝恭这样的妹子应该最腻烦这种类型。

于是他开始不断地询问对方想要的菜色,过度殷勤地为对方布菜涮菜,甚至连怎么调火锅酱都给对方科普了一遍。

万万没想到祝恭就喜欢话痨属性,不由开始觉得眼前的男人是真的平易近人,能聊又可靠。

而且叶修调的酱料真的很合她的胃口,甜辣合宜,一点点恰到好处的香油让每道菜品都分外有滋味。对于很少进入火锅城的她而言,这个男人仿佛为她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有美食垫底,祝恭的谈兴也浓厚起来,聊过几个话题之后,介绍了自己的爱好,然后询问对方:“叶先生在公事之外,还喜欢做什么呢?”

叶修已经吃完了,他正要掏烟,看了看祝恭又把烟盒塞回口袋里,回答道:“嗯,看看书写写小说什么的。”

祝恭眼睛一亮:“是吗?我很喜欢看小说!您写书出版吗?”

提起真正有兴趣的话题,叶修坐得稍稍闲散了一些:“这个没有,题材不太方便。”

祝恭不知为什么,看起来好像更激动了。

两个人谈得正欢,服务生上了最后一道饭后甜点雪顶蛋糕。

叶修眼角余光一扫,发觉这个服务生有一双修长好看的手,骨肉匀称,皮肤白皙,很赏心悦目。那双手将雪顶蛋糕放到祝恭面前,祝恭抬头粲然一笑:“谢谢。”

服务生礼貌地回应:“不客气。二位的菜已经上齐了。”

哟,这个声音……有点耳熟啊。叶修极其不经意地想。

叶修灵活的脑回路在狗血的现实面前也一时短路,导致他做了一个很不明智的举动,他抬头看了看那个服务生的脸,并且正好和对方的视线对上了。

穿着侍应生统一制服的苏沐秋原本也已经收起盘子,但察觉到顾客的视线,不经意地瞄了一眼,就看到他的前炮友现男友叶修正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

苏沐秋的第一反应并不是生气。

他被刚告白没多久的心上人这么直白地看着,第一反应是薄薄的脸皮忽然热了起来,耳根也有点热辣辣的。苏沐秋一手托住盘子,一手微凉的手指在自己必然已经发红的耳珠上抿了抿,打算回到柜台再给叶修发消息。

等等。

苏沐秋后知后觉地转过一个角度,终于认识到,叶修对面坐了一个盘亮条顺的大美女,他刚刚远距离经过几次,没看清是叶修,但也知道男方对女方殷勤备至,两个人有说有笑。

他开始心理拉锯战。

——等等,冷静,不要方,说不定是妹妹。

——但是叶修不是只有一个很心机的弟弟吗?

——就不兴人家有表姐妹堂姐妹吗?

——要不问问?

苏沐秋还在沉思,叶修已经难得结结巴巴地开了口:“沐,沐秋,你听我解释。”

——不用问了。

苏沐秋对叶修“呵呵”一声:“不用,这位小姐肯定是您朋友,我知道的。”然后他收起盘子拔腿就走。

叶修噌地站起来,椅子在地上摩擦放出刺耳的声音,他撞开椅子冲出来时险些把桌上的汤汤水水一起撞翻,总算成功握住了苏沐秋的手腕,却又害得人家把手里的餐盘摔在地上。他顾不上道歉,也顾不上解释,第一句便直言:“我喜欢你,我说真的,我真心的。”

坐在原地目瞪口呆跟不上剧情发展的祝恭小姐:“……”

听见响动的食客们纷纷往这边投来好奇的注视,有几位离得近的年轻人已经掏出手机拍照录像。

苏沐秋陡然成为视线聚焦中心,未来得及回味叶修这句告白是真心是假意,先有一点“这样可真丢人”的羞耻感涌了上来。似有一股热血上头,他上半身有火在烧,实在难堪不已,低低道一声“别开玩笑了”,下意识地甩脱了叶修的手。

叶修却固执地又一把攥住了,对祝恭小姐致歉了一句,招呼对方一起离开,便抓住苏沐秋的手腕率先风风火火地走下楼梯。

下了楼凉风一吹,两人都觉得自己有些蠢。祝小姐缀在后面尴尬地走下来,说没有怒气是不可能的。叶修对苏沐秋低声耳语一句“等我一下”,才松开他的手,过去同祝小姐讲了几句什么,祝恭一副很诧异的模样看了他两眼,嘴上骂了叶修几句,然后无奈地挥挥手离开了。

叶修就站在原地,刚刚那个要执子之手把子拖走的叶修忽然又不见了,眼前人像不大敢靠近他一样,两手插在口袋里,酝酿着说辞。

一个一贯很嘲讽,遇事永远游刃有余的男人在你面前,竟会变得有些忐忑,开口会张口结舌,想靠近却又止步不前,那会是因为什么呢?

苏沐秋想着想着,觉得刚刚那股被围观的尴尬气闷已经渐渐云散烟消,他轻轻地、近乎温柔地问:“那位小姐是谁啊?”

叶修仍站在原地:“我弟的相亲对象。”

苏沐秋恍然大悟:“你要挖你弟弟的墙角报复他???”

叶修:“……脑洞太大了啊沐秋大大。”

两人之间又安静下来,对望了一会儿。

想起刚刚楼上狗血的剧情,想起叶修刚刚未曾排演过的告白,想起祝恭小姐生气又无奈的模样,想起两个人从结识到如今的来路,想起眼前不过两米半的距离。

他们都觉有些好笑。

这样戏剧性的生活,精彩难测的对方。

虽然话还没完全说清楚,但叶修终是走过来,一把拥紧苏沐秋。


“我没有开玩笑。我喜欢你,我说真的,我真心的。”


黄少天从签售会回到家,打开电脑,将索克萨尔的账号密码都告诉了与他交好的前辈魏琛。魏琛接手以后,会将索克萨尔的一切电子帐号密码进行修改。

他抓紧最后拥有索克萨尔帐号的时机,发了一条微博:

本人作品只有《死亡之门》,已经退圈一年半。


他注销登录,在帐号管理里面删除了“索克萨尔”。

过去的已经过去,人总是要向前看。

他再怎么想成为喻文州,他也是黄少天,永远不会成为喻文州。

喻文州是无可替代的,哪怕企图替代他的人正是黄少天自己。


人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沉湎在一段回忆中无法自拔的时候,却把握不住这段回忆里的吉光片羽,而当他们想要抛弃过去彻底往前走的时候,回忆里的一切线索却纷至沓来,像一层又一层密密实实的茧,将他们包围起来,不容挣脱。

这样的定律对于黄少天来说,称得上因祸得福。

就在他删除帐号的一刻,他接到了一个电话。


他听着对面简短的一句话,神情从平静变惊讶,由惊讶变喜悦。他挂断电话,披上外衣,心里揣了一只刚学步的梅花鹿一样心律失衡砰砰乱跳,可他一边心悸一边克制不住脸上的笑容,他想要抱住一个人,想和全世界分享他的喜悦。

然后他的眼泪流下来了。

黄少天从嗓子里低低地长长地“呜”了一声,嘶哑难听。他狠狠地吸气,将哽咽努力地吞回去,嘴角的弧度愈翘愈满。

黄少天冲出门,打开车门坐进去,直驶医院。

他的眼泪不一会儿就模糊了整个视线,他知道自己不能这样开车了,压抑着剧烈的心跳将车停在路边,拉起手刹。

然后他将脸埋在方向盘上,痛痛快快地大声哭了一场。



在索克萨尔精分退圈、夜雨声烦销声匿迹风波过去几个月以后,索克萨尔发了一条微博。

“我回来了^_^”



-Fin-

评论(16)
热度(3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宁·奥斯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