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宁·奥斯丁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勿掐勿捧w

推一下一篇喻黄短萌文,修表师傅喻x宫廷御猫妖黄

画是我画的!我有参与创作!我可以转载!(理直气壮

顺便我想问问首页,今天我伞生日你们想看圈里修伞番外or哨向修伞啊……


疏楼西风:

1.故宫修表喻师父x宫廷御猫(妖)黄大仙

2.依旧短小。 

------------------------------------------------------------

3.

 

第二天清晨,喻文州是被其他人上班的吆喝声叫醒的。有传言说故宫夜里闹鬼,所以早上上班开门得嚎一嗓子,实则是怕夜里留宿的黄鼠狼野猫之类的动物乱窜。

 

然而货真价实的妖怪野猫依旧在喻师傅怀里睡得天昏地暗。

 

他前一天约了叶修早上八点半在食堂说点事,除去走去食堂的二十分钟,满打满算还有十五分钟给他收拾家什和洗漱。喻师傅半闭双眼,在被子里有一搭没一搭地摸着黄少天的背,另一手抓住黄少天的爪子,精准地找到了肉垫。

 

吾日三省吾身。撸猫了吗?沉迷肉垫了吗?是否为了个人自私的爱好而耽误了人类伟大的文物修复事业?

 

喻师傅叹了口气,恋恋不舍地把猫爪子按到了黄少天自己的脸蛋上,温柔地摩擦。

 

“咪——嗷嗷嗷嗷,何方刁民意欲对本大仙英俊的脸图谋不轨!卧槽说好的打喵不打脸呢,嗷嗷嗷尾巴更不行!文州文州你放手!”

 

你和人约了几点赶不赶得及关本大仙屁事!

 

黄少天非常绝望,向喻文州提出猫是一种非常纤细敏感的动物,并不适合带出去溜。自己不介意睡个回笼觉。

 

喻师傅在十分钟内迅速使自己变得风度翩翩。尤其是微微打湿的中分刘海,以及被凉水激得透粉的鼻尖,配合着袖口整齐卷到臂弯的衬衫,儒雅端正中又带几分少年的清爽。

 

黄少天嗷了一声,把脑袋埋进了枕头里。

 

造孽啊,这里有人比妖怪还会用美人计辣,有关部门不管管吗?

 

他走到黄少天面前蹲下,背着光,清晨的阳光在他身上打了一层柔软朦胧的光圈,黄少天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能听见他柔缓的声线。

 

“北食堂有银鱼鸡蛋羹,不让外带。”

 

黄少天如同离弦之箭一般“嗖”一下窜到了喻文州肩膀上。

 

一人一猫出了院门,就黄少天该以什么姿势被喻文州带去食堂讨论了两句。

 

溜猫绳这种东西自然是不存在的——溜猫这个词都不存在输入法的默认词汇里好吗——黄少天摆事实讲道理。

 

喻文州从善如流,表示我抱你也行。黄少天回想起喻文州刚刚的叫醒服务,尾巴瞬间炸裂,生生粗了一倍有余。

 

“不,本大仙的屁股和尾巴是圣神不可侵犯的。”

 

于是最后黄少天还是留在了喻文州的肩膀上。两条后腿一左一右从喻文州的脖子两侧挂下来,热乎乎的肚子贴着喻文州的后脑勺,下巴顶在喻文州的发旋儿上,两只前爪为了保持平衡被喻师傅抓在手里。

 

这一姿势对于大人而言比较省力,对孩童而言新奇有趣,被广泛应用于爸爸和乳臭未干的小屁孩之间,俗称骑大马。

 

“文州...我有点透不过气,要不你把我手松开,我搭在你脑袋上就行。”

 

喻文州心想,开玩喜呢放开了我上哪摸肉垫去,温柔体贴地拒绝了黄少天的建议。

 

“那会挡到我眼镜,没法走道。”

 

说着把手里的爪子往上抬了抬,半举到了耳边。

 

出门打热水的孙哲平看到这场景心里一寒,难道我的手伤已经影响到视神经了?这个小学生一样的人是谁?

 

喻文州见到他颇有些讶异。孙哲平之前修复一个柜子时摔伤了手,叶修给批了3个月假期,这才过了两个月,怎么就回来上班了。而且明明是铜器组的人,怎么跑漆器的办公室来了。

 

“孙老师,这么快回来了?”

 

孙哲平点了点头,没绑绷带的手上拎着俩暖水瓶,嘴里还叼着一根没燃的烟。他看出喻文州的疑惑,笑了一下。

 

“漆器室太忙,老叶让我来给叶秋老师跑跑杂活儿。”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开口,院儿里头噔噔噔跑过来一人,还喊着孙哲平的名字。

 

“哎大孙,瞧你这拉忽劲儿,火机没拿。”

 

孙哲平往兜里掏了掏,果然空空如也。倒也不太在意,用肩膀轻轻怼了下叶秋,轻描淡写地笑了下。

 

“到时候找人借个火就成,你不忙嘛还特地跑一趟。”

 

叶秋皱着眉头把没正形的人推开,把火机塞他裤袋里头。嘀咕了一句“也不知道谁借不到火急的给我打电话。”这才注意到一边的喻文州。

 

叶秋虽然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却仿佛继承了他和双胞胎哥哥双人份的书香世家的内敛文雅。见到喻文州和他头顶瘫成一坨的黄少天脸色毫不变化,不留一点胡茬的白净下巴点了点,递过来的眼神里透出几分温和又矜持的笑意。

 

“喻老师约了我哥在北食堂?”

 

“是啊,起晚了。紧赶慢赶的,估计还是得让叶老师等一会。”

 

“不着急,他估计也刚去。”

 

喻文州笑了笑,左右晃了晃手里的猫爪说了声“回见。”吓得孙哲平嘴里的烟差点掉了。

 

一人一猫还没走几步,黄少天就仿佛发现新大陆一般,拿尾巴挠了一下喻文州露在外头的手臂。

 

“我靠文州,他长得和那个来你院儿里就抽烟的嘲讽脸一模一样。我跟你说他总爱蹲在那颗梅子树下边抽,总熏到我睡觉,是不是特别没有公德心。”

 

喻文州心道怪不得找不着我那盆儿呢,原来被藏到那去了。

 

“文州你待会要见得就是那个嘲讽脸吗,我可以挠他吗?我忍了很久了。你放心我可是机会主义者,绝对一击即中不影响吃银鱼鸡蛋羹。”

 

喻文州笑得肩膀耸个不停,吓得双少天屁股都缩了一下,肚子在他后脑勺上贴的更紧了,几乎要闷出汗来。

 

“少天不怕他以后变本加厉每天去你树下抽烟吗?”

 

黄少天震惊了,脑袋里浮现了叶修那张懒洋洋的嘲讽脸。

 

他向来是不惮以最深的无耻程度来推测叶修的。

 

“文州,我以后就呆在你办公室里了。”

 

喻师傅的眼睛弯了弯,垂下的睫毛上落满了温暖的阳光。

 

“好啊。”


tbc.


某人看完这章更新配了个图,画得太好了,传神max


下面我们请人示范下正确的顶猫姿势

所以喻师傅黄大仙你俩真的不累吗。

评论(4)
热度(204)

© 丹宁·奥斯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