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宁·奥斯丁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勿掐勿捧w

【喻黄ABO】教书育人(9)

今天很累……拖到现在才更新,久等辣w

沐秋吐便当了,我知道很多地方说不通,但是我一开始真的是想修伞BE的所以……我只能努力圆成这样了,情节硬伤希望小天使们多担待。

治疗方案什么的其实本来不太想写出来,如果觉得不可行就当我没写吧QwQ

下章就会完结了,今天累的不想说话,勉强写了那么多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得下去QwQ

>>>>剧情回顾

9、

如黄少天预料的那样,喻文州赢得了他父母的全面好感。两位家长虽然心里认为自己的儿子是最好的,但是总要在他面前数落着他,表示喻文州什么都挺好就是眼光差点,居然看上一个话唠。他父亲想了想还挺严肃地说:“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物极必反啊,看文州那么安静,说不定心里特别喜欢吵的。”

黄少天一口水呛出来:“别埋汰我了好吗,什么物极必反啊才不是呢!文州哪有很安静啊该说话的时候很能讲好吗?你们见没见过安静的人啊!我们学校里有个老师,拜托是老师哦,真是面瘫无口,不知道怎么当了那么多年老师……”

喻文州听着客厅吵吵嚷嚷的活泼声音,在厨房里一边做饭一边微笑。

闲着的时候他们会一起上街散散步,两个人去逛过珠宝店看对戒,也去看过结婚礼服。他们领了结婚证,已经是正式的夫妻。但是没有操办过婚礼,就总觉得还是欠缺点什么。也许相爱的人都是这样,拿到那一纸证书依然不够安心,一定要站在神父或者司仪面前,听到对方也自己亲口说出“我愿意”之后才觉得完满。

偶尔两个人坐在花园一角肩并肩看着夕阳聊着天,黄少天几乎一刻不停地抱怨着操办婚礼宴请宾客有多么麻烦,脸上却是满足幸福的笑容。喻文州看见浓烈的暮色下黄少天苍白瘦削的脸上灿烂的微笑,会觉得下一秒他就会在眼前淡至透明。

他还鲜活着快乐地说着那么多话的时候,喻文州连一句都不忍心打断。他在旁边沉默着微笑倾听,近乎虔诚地想把黄少天的每句话都烙刻在心底。黄少天说完之后就会腻过来勾住他的脖子,两个人在夕阳跃入地平线下的前一瞬交换着热烈的亲吻。

这一天又是这样,两个人嘴唇将要相接的时候喻文州的手机响了起来。他飞快地在黄少天嘴唇上啄了一下,然后接听了电话。

电话里叶修的声音听起来很有精神,异于往常:“文州,明天跟我去机场接人。”

喻文州:“嗯?明天我有课。”

叶修:“请假。带着少天来,接完机直接进手术室。”

喻文州心里涌起一阵深深的不可置信和巨大的期待:“叶神是说……”

叶修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激动的甚至没有说明情况:“我联系到一个国外的医生,他说少天的身体或许还有恢复的可能。在国外已经有情况相似而已经恢复的病例。但是少天的情况很严重,必须要快。”

叶修短促地停顿了一下,真心喜悦地说:“或许你们还有很长的未来。”

约好时间之后喻文州挂了电话,他轻轻拥住表情疑惑的黄少天,在他耳边说:“叶神打电话来说,有个国外的医生明天会过来帮你看看身体。”

“哦。”身体已经到这样的地步,看或不看,黄少天因为不抱希望,反而没有太大的反应,对他来说,倒是叶修当时带来的镇痛剂更让他有精神一些。

喻文州最终仍是决定,在确定黄少天能长久活下去之前,不给他留下这样的期望。所有的忐忑焦虑,他一个人肩负就已经足够。

第二天那位医生搭乘的班机又误点了。叶修和喻黄两人坐在机场的长椅上等待的快要失去耐心,终于听到航班抵达的消息。

叶修熟练地从兜里摸出烟盒打开,抽出一支烟放进嘴里:“终于到了,看你们俩秀了半天恩爱,真后悔出门没戴墨镜。”

他去摸打火机的时候才发现今天出门匆忙好像没戴这宝贝玩意儿,正想跟喻文州借个火,有个人站在他前面出手迅疾地把他轻轻咬在齿间的烟夺了下来准确地扔进旁边的垃圾桶。接着叶修就听见一个隔了十年时光的声音再度响起:“烯烃类,易对呼吸道粘膜产生炎症刺激;尼古丁类,易造成心脏血管堵塞;苯并芘等物质,易致癌。”

喻文州和黄少天敏锐地察觉出这个穿白衬衫的年轻男人对叶修说话的口吻很亲昵,自觉地坐在一边围观。叶修怔在座位上半晌,面前的男人笑眯眯地半蹲下来和他视线平齐,伸出纤长的手指定在他的眉心:“戒烟吧。”

“卧槽要你管?你谁,我们认识吗?”叶修的思维或许尚未反应过来,多年来针对这人的习惯却已经占据了最大的上风。

“我们不认识吗?”对方笃定地笑了起来。

“呵呵几年不见欠揍起来了啊哼哼哼哼……”这是思维也已经跟上节奏的叶修。

“哪里,比不上某人嘛。”

“这么谦虚?我难得让你一次不跟你抢哦。”

喻黄两人坐在一边沉默地看着两个人旁若无人地说着话,叶修神态如常,好像轻松又习惯地和好朋友拌着嘴。然而说着说着,那边忽然没了声音,叶修张了张嘴,好像终于再也说不出话,沉默地别过头握紧了手里的烟盒。他面前的青年早已收回手,插在上衣口袋里,很理解他的想法一样,静默地看着他微笑。

时间在这一刻仿佛静止。

最后还是叶修打破沉默,他重新点燃一支香烟,叹息道:“那就最后一支吧。”

>>>> 

当天下午苏沐秋就给黄少天采集了干细胞,拿去交给助手做分析。等结果的时间里他尽量简短地交待了自己死而复生的经过:“那时候治疗确实没成功,当时被误诊就下了死亡通知书,主治医生后来发现是误诊,但是我当时又是接近植物人的状态,加上又怕影响行医的声誉,打算将错就错把我埋了。就要送到停尸房的时候被一个中国医生给拦下来了。接下来几年的时间他都在对我进行治疗,三年前我终于正式苏醒。”他叹口气,“不过当时简直是个重症难症综合体,朝不保夕,我想你们大概都接受了我不在的事实,突然出现又再度永别实在太不人道了,不然就这样吧。”

黄少天注意到苏沐秋看了含着戒烟糖坐在一边的叶修,缓缓露出笑容:“不过偶然看新闻报道某人的时候发现,某人至今还是孤身一人四处漂泊……”

而叶修嘴里含着糖十分含混地说:“少自恋啊,我只是没找到顺眼的,世界上能配的上哥的人太有限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相视,都很为叶修的嘴硬哭笑不得。他们都看得出来苏沐秋对叶修的重要性,相隔十年再出现,他对叶修提出的要求,叶修仍然毫不犹豫地愿意满足他。

苏沐秋早已习惯,自顾自说:“所以我自己研究了两年,弄出了一套治疗方案,做完之后恢复了大半年,终于能回来了。来之前国外那帮医生哭的……心一软差点回不来。”

说话间黄少天的样本分析结果已经出来了,喻文州眼见黄少天视线直直地落在那纸报告上,担忧期待焦急都明朗地写在眼中,然而一瞬之后他就像忽然醒悟过来一般,转过脸来对自己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仿佛不知道那份报告关系着他人生的长短一样,笑嘻嘻地点评着叶苏两人的爱情故事:“哎哟哟哟哟哟狗血,太狗血了。不过这样还能让你们最终回到对方身边,其实你们还是挺幸运的嘛。”

叶修不置可否地一笑,神情罕有的冷峻阴郁。同样身为对Omega保护欲极强的Alpha,喻文州自然理解他的感受。苏沐秋不得不离开他身边,在遥远的他乡寂寞生死,足足昏睡七年之后还要一人撑着衰弱的身体拼出一条生路。爱一个人至深时,他自己不以为是痛苦的事,你都会代他痛代他苦,替他感到不公。

尽管不是你造就了他的痛苦,仍然觉得亏欠他,想把最好的都留给他,弥补他这一路的艰辛。

而真正承受的苏沐秋则要豁达的多,他一边看着报告一边挑眉承认:“是,我也觉得。”

他把报告单挪到黄少天眼前:“治疗方案简单说就是器官移植,用你自己的细胞培养器官。现在你的生殖细胞病变面积已经不小,但如果赶在扩散之前,一切就都还来得及。”

黄少天甚至没有瞄报告单一眼,就要开口尽快开始治疗。却是喻文州拉住了他的手,温柔地看着他,缓慢而坚定地摇了一下头。黄少天立刻就不准备出声了。他像个什么都不用关心的天真孩童一样坐在那里,看喻文州条理清晰地向苏沐秋询问治疗的成功概率、是否会有后遗症或副作用,如果治不好会怎么样等等等等。高大的青年明净从容的样子让他从心底生出一股信任仰赖的感觉,有他一起并肩战斗,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虽然他从喻文州紧紧攥住他的力度感受到,爱人大概比他更担忧更恐慌,只能通过两手交握的方式恳求般地暂时挽留住他。

评论(29)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宁·奥斯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