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宁·奥斯丁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勿掐勿捧w

【喻黄ABO】教书育人(5)

虐够这章就撒糖w

>>>>剧情回顾

5、

平心而论,尽管对蓝河怀着一点不足道的敌意,但是黄少天没办法讨厌他。

作为黄少天的助教,蓝河非常尽责,无论是和顺的脾气,还是待人接物的观点,都几乎无可挑剔。黄少天偶尔会下意识地用情敌的眼光想从蓝河身上挑几个缺点出来,得出的结论却只让他更觉得挫败。

现在想一下,那天晚上他发情的时候,也许喻文州真的只是出于好意用接吻来安抚他的本能,后来又出于上司和朋友的道义,加上alpha对Omega的保护欲,不想扔下发情期的他而已。那天晚上喻文州抱着他,却毫无生理反应,也早就说明了喻文州对他没有半点兴趣。一切都只是他在喻文州的温柔体贴下产生的自我多情而已。

果然,现在真爱出现了。他只是一个可笑的,自以为是主角的龙套罢了。

黄少天带着这样的自我厌弃感,又不停地灌下几口啤酒。苦涩的滋味充斥在唇齿间,把那时候接吻的甜蜜记忆冲刷得一点都不剩。黄少天铭记着味蕾此刻被麻醉一般的不愉快,一遍遍告诫自己:

只有这,这才是属于你的。

屋子里黑灯瞎火,黄少天把自己关在黑暗的房间里刷着学校论坛,那个曾经让他感到一点稀罕的羞怯的版块已经换了置顶帖:阳光帅气黄老师和羞涩可人蓝助教,谁才是喻书记的真爱?

或许出于自虐的心理,黄少天没有犹豫地点开了贴子,说是比较贴,版主却没再放任何喻文州和他的合照,上面的照片配文字记满了喻文州对蓝河的体贴。

“这张是喻书记用宝贝座驾送蓝助教回家,哎呀不知道是送回家还是一起回家呢,版主也好想知道哦,不过版主毕竟不敢真的跟踪那么远啊求抚摸!”

“这张喻书记把外套脱下来披在蓝助教身上,两个人恩爱的对视版主都看不下去啦www”

“蓝助教走路绊了一下,喻书记把他搂在怀里yoooooooooo~~~~”

照片上两个人温柔对视,喻文州脸上笑容宠溺,黄少天坐在黑暗里对着电脑屏幕想,他也早就想过,喻文州那样的人,应该有一个白净温柔,善解人意的omega陪在身边。

他又算什么呢?

鼠标滚动键一点,下面滑出几条评论。

“就说版主大大上次太捕风捉影啦,怎么看喻书记对黄老师都是普通的同事感情。”

“是啊,黄老师虽然很好,不过感觉和喻书记不怎么般配。喻书记对黄老师的表现和他对其他老师根本没差啊。”

“楼上别闹行不行啊,接吻都接了也叫和其他老师根本没差?不过不怎么般配+1。”

“蓝助教粉萌粉萌有木有啊,害羞起来好可爱哦么么哒~~”

也有人力挺喻书记和黄老师才是真爱,蓝助教第三者插足,立刻被一顿狠掐。

大段文字令人心生无力,黄少天疲倦地闭了闭眼,噼里啪啦地敲了一大段文字,发了上去。再也不多看那个贴子一眼,就退出了论坛界面。

他向后一仰,将脑袋枕在椅背上,觉得眼眶里的一阵酸涩消下去一些之后,才拿起电脑边的座机话筒,拨了一个号码。

“喂,魏老大……”他听见自己用低哑的声音缓慢地说,“我……大概等不到了。”

这天晚上黄少天做了一个梦,梦境里他和喻文州捧着一座光彩熠熠的奖杯,他激动地扑在喻文州身上说“队长队长我就知道我们做得到哈哈哈哈哈我们果然是最棒的!”喻文州对着他露出那种他看过千百次的温柔笑容,但眼里的光更加真实和激动。

他也这样看过我吗,黄少天站在他和喻文州的虚像之外,觉得有些奇异。

画面一帧一帧地变幻,“少天怎么看?”“少天觉得呢?”“少天那天晚上好像……”“少天都不想说话了……”“少天。”所有的画面里,那个人都看着他,眼神温柔,笑容真挚,所有的字句,都在呼唤他的名字。

那么信赖,纵容他的月光般温柔的那个人,是喻文州吗?那个所向披靡,自信无匹的太阳般的少年,是他自己吗?

无比熟悉,无比陌生。仿佛隔世,仿佛来生。

黄少天在小腹的阵痛中醒来,这种阵痛是生殖器开始衰竭的征兆,他性别觉醒的时候,就知道这一天迟早会到来。但是真正到了这天,原来他也不过二十七岁。

二十七年来他从来没有受到过这样的痛苦,身体里的器官阵阵绞紧,下身好像撕裂般疼痛。在这样纠结的痛楚里,他又想缩紧身体又想舒展,最终却只是维持着醒来时的姿势一动不动。

他羡慕着,梦境里的那个自己。与所爱的人相爱,朝夕相对,劈波斩浪,怀着一颗火烫的心,一切的艰难都敢斩于剑下。

而现实中的自己,是一个身体异常,没有未来,不敢言爱的胆小鬼。乐观只是用来宽慰自己的假相,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不止一次想过就这样遗弃这个世界,如果真有什么支撑他走到现在,像常人一样去生活,大概只有心底一个异想天开般的期待,他心里偷偷地渴望着,有一个人不介意他怪异的身体,不到三十年的生命,愿意和他一起肩负他剩下的几年短暂人生。

但终于到了生殖器官开始衰竭的时候,离生命的终点还有半年,黄少天终究没有找到那个人。

他眼角安静地落下一滴眼泪。

“嘶——”他低声嘟囔起来,“次奥真是痛痛痛痛痛啊谁来救救我嘛,难受死了……”

>>>> 

学校论坛的忠实粉丝戴妍琦今天上论坛的时候看到置顶帖又涨了几页,追根溯源是因为昨天晚上有人留了这样一楼回复:

“我是你们黄老师,好啊小朋友们你们居然背着我这么议论我,你们是想期末挂科对吗对吗对吗,有没有勇气站出来告诉我你们都是谁啊?不敢当我面说就别在背后yy好吗!yy也靠谱一点好吗!先是喻书记后来又是小戴你们以为我不知道是不是啊?告诉你们我可是手眼通天的黄老师!咳,闲话不扯,不管喻书记和小蓝什么关系,反正跟我真的不是你们脑补的那样,自重点好不好啊!”

“所以说果然是我脑补过度吗。”戴妍琦觉得很失落。虽然很多人都说喻文州和黄少天不般配,但她觉得那两个人对视的每张照片都充满了粉红的甜腻气息,结果不仅大家都不支持,中途喻文州被发现真爱疑似是蓝河助教,现在黄少天又出来辟谣,坚定的喻黄党戴妍琦同学难过得快要吃不下午饭。

这时候已经升级为戴妍琦的男朋友的肖时钦也早已了解了女朋友的心思,正纠结不知如何安慰女朋友的时候,按下F5一刷新,看到了最新一楼的回复。一开始他不过是惯性地扫了一眼,几秒钟之后顿时惊讶地叫出声:“妍琦,最新爆料啊!”

TBC

评论(29)
热度(237)

© 丹宁·奥斯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