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宁·奥斯丁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勿掐勿捧w

【叶苏】掉马记(《圈里那些事儿》番外三)

这天下了很大的雨,郝昧紫愁苦地看看脚下的一堆行李,摸出手机决定叫个滴滴打车。

过了一会儿,一辆银灰色的快车以和“快车”完全不相称的速度,在茫茫车流中慢吞吞的停在了郝昧紫面前。

郝昧紫内心嘀咕着上了车,意外发现司机是个长得还不错的男人,叼着一支没点燃的烟,看见她盯着自己嘴里的烟,解释道:“我不点着,不介意吧?”声音低沉,但是有那么一点南方人特有的拖腔,像是没睡醒,听起来懒洋洋的。

郝昧紫点点头。司机转回头,把着方向盘慢吞吞在车流中龟速挪动了起来。

大概是怕客人无聊,司机边开车边打开了车载音乐。

在滂沱雨夜中,郝昧紫听到了一首陌生的歌。旋律陌生,她从来没听过。歌词不知道写了什么,空耳只能听出零碎的只言片语。

但是她只听了几句,就坐不住了,迟疑开口:“师傅,这是什么歌啊?”

司机挑了挑眉毛,含混地说:“我也不知道,我爱人塞在我车里的碟。”

出于某种不可言说的心理,司机师傅又十分坦然地问:“这歌怎么了?好听还是不好听啊?”

郝昧紫不好意思地摆摆手:“没有什么,很好听很好听。我可能认错了,感觉和我喜欢的一个歌手声音很像。”

司机“哦”了一声:“我也觉得挺好听的。”

郝昧紫不做声了。她坐在后座里,暂时忘记了这是一个雨夜,忘记了她要去的目的地,她只是静静地、静静地听着一首歌。

音响里传来的男声说不上有什么特别,既不算高亢清亮也不算低沉磁性,然而对郝昧紫而言就是有着一股特殊的吸引力,有什么蕴藏在那个熟悉的声音里,或许是一种自信的态度,一种由衷的热爱,还是一种对歌曲身临其境的表达?

可是怎么会是她认为的那个人呢?

秋木苏退圈已经多年了。

以前她们光明正大地说“苏神就是NO.1”的底气已经不复存在,她们也学会把这种一如既往的骄傲和喜欢深深地珍藏在心底一个角落里。

只是当新人歌手一茬接一茬地蹿红大热,开着线上线下的歌会,千百粉丝在网站上刷着鲜花,在现场尖叫着偶像的名字时,她会有一点难以自抑的失落。

要是秋木苏还在这个圈子里就好了,甚至只要还在唱歌就好了。

郝昧紫想到这里,忽然记起今晚真有一个重要的歌会。她低头看看时间,催促司机:“师傅,能不能开快点,我赶时间,有个活动今晚八点开始。”

“哦。”司机一转方向盘抄进一条小路,“挺巧的,我也有个八点的活动。”

 

业余兼职快车司机的写手大神叶修聚聚准时赶到家。

打开主卧大门,一眼就能看到大床上酣然睡着一个人。叶修在黑暗里听了一会儿那人香甜的呼吸声,想起自己与郝昧紫天上地下的粉丝待遇,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满足感悄然涌上心头。他在黑暗里人鬼不知地挑起唇角,偷偷对床上人比了一个谁也没看着的微笑,然后放轻手脚,做贼一样把笔记本和耳麦抱到了客厅。

登上YY的时候正好八点。主播把“一叶之秋”抱上麦序,公屏上一片炸裂式的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失踪人口回归!!!!!”

“天呐不是空降嘉宾吗竟然真的来了呜呜呜呜叶神!!!!!!”

“叶神《千机伞》完结以后就失踪了吓死宝宝了!!!!!!!”

“叶神什么时候开新坑?!!!!!”

“叶神最近在干啥啊!!!!”

叶修想了想这段时间的行程:“最近?去取材了。”

这回的歌会是索克萨尔策划并担纲主役的新剧宣传歌会,索克萨尔的cp夜雨声烦当然在场。叶修话音刚落,就听他开麦吐槽:“根据我对我圈的理解,我圈聚聚——尤其是老叶啊,说是取材就相当于直白告诉你‘我去摸鱼了’。”

叶修笑道:“这就冤枉我了,我可是真的去取材了啊。”

“嗷嗷嗷嗷叶神取材顺利吗?是不是要开新坑了?”

叶修说:“嗯,不用太期待,下一本打算写个纯恋爱吧。”

公屏——

xx(xxxxxxxx) xx:xx:xx

等等,上下文联系起来……

xx(xxxxxxxx) xx:xx:xx

叶神这段时间去谈了个恋爱吗???

xx(xxxxxxxx) xx:xx:xx

我没理解错吧,是我想的这个意思吧?

xx(xxxxxxxx) xx:xx:xx

@秋木苏

xx(xxxxxxxx) xx:xx:xx

@秋木苏

xx(xxxxxxxx) xx:xx:xx

@秋木苏

xx(xxxxxxxx) xx:xx:xx

@秋木苏

xx(xxxxxxxx) xx:xx:xx

@秋木苏

xx(xxxxxxxx) xx:xx:xx

苏神好绿!

xx(xxxxxxxx) xx:xx:xx

苏神:当然是原谅他啊!

xx(xxxxxxxx) xx:xx:xx

= =其实恋爱对象就是@秋木苏 吧。

索克萨尔温文含笑的声音恰在此时传出来:“叶神的恋爱对象是圈内人,是个合作过的幕后。”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地在他旁边插了一嘴:“哇,索大你这料爆得有点猛吧。”

xx(xxxxxxxx) xx:xx:xx

你们俩狗男男还一口一个索大你们这样真的好吗,快点滚去结婚啊!

xx(xxxxxxxx) xx:xx:xx

是个幕后????我苏神呢!!!!!

xx(xxxxxxxx) xx:xx:xx

索大你在驴我吧QAQ???????

xx(xxxxxxxx) xx:xx:xx

不是都“我有一个朋友”了吗???

xx(xxxxxxxx) xx:xx:xx

不是都“歌唱得特别好”了吗???

xx(xxxxxxxx) xx:xx:xx

不是都“我已经不仅仅把他当一个朋友”了吗???

xx(xxxxxxxx) xx:xx:xx

是谁绿了我的苏神!!!!!!!

xx(xxxxxxxx) xx:xx:xx

一直和叶神绑定的幕后,我细细想来只有一个人……

xx(xxxxxxxx) xx:xx:xx

不是和叶神绑定的幕后,是叶神去绑定人家的幕后,我信了苏神是绿的了(手黄再)

xx(xxxxxxxx) xx:xx:xx

你们是说……

xx(xxxxxxxx) xx:xx:xx

君莫笑吗…………?????

xx(xxxxxxxx) xx:xx:xx

!!!!!!!!叶君!!!!!???

xx(xxxxxxxx) xx:xx:xx

君莫笑作曲编曲都很高产,不仅仅接单叶神相关的作品,而叶神每部剧一定钦点君莫笑作编,是谓“不是和叶神绑定,而是叶神去绑定人家”。解释完了,我也相信苏神绿了。

xx(xxxxxxxx) xx:xx:xx

……

xx(xxxxxxxx) xx:xx:xx

TAT!!!!!!!!!!!!!!!

xx(xxxxxxxx) xx:xx:xx

仿佛看到了当年叶雨cp和叶道cp粉纷纷上天台的历史……

xx(xxxxxxxx) xx:xx:xx

嘿我们索大还在呢不要KY啊,提叶雨自粽!

 

主播对叶神出处必然腥风血雨的铁律无奈且习以为常,很快将话题拐到了剧组身上,秉承“公屏炸就炸,心态不爆炸”的宗旨继续主持歌会。

这时候,被强行扣了一顶绿帽的苏沐秋终于醒了。

他打着哈欠走出来,看见叶修虽然戴着耳麦,但貌似没有开麦说话的意思,就放心开了口:“什么时候回来的?吃饭了没?”

叶修摘下耳机:“没吃。要做饭吗?”

苏沐秋时差没倒过来,三步一滑地来到他身边,往沙发上大喇喇地一躺,一条腿支在叶修腿上,脚丫子一左一右晃来晃去,姿势宛如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大爷:“想得美,我要赶工把这次编曲的活收尾了,你快滚去下面条。”

叶修“哦~”了一声:“好啊,我下♂面给你吃。”

他说着,把电脑从膝盖上挪开,不由分说地抱住苏沐秋的膝弯和腰,把人从身边挪到了自己的大腿上,凑在苏沐秋颈边又嗅又蹭:“唉,秀色可餐,饱了。”

苏沐秋:“……我也吃不下了。”

退圈大神日常惨遭调戏(1/1),好气。

两个人正耳鬓厮磨狂塞周围的空气狗粮,苏沐秋的手机响了起来。他坐在叶修怀里伸长手臂去够茶几上的手机,一看,是喻文州的来电。

“喂……”

“文州”两个字还没冒出来,喻文州已经当机立断地打断他:“苏神,让你们家叶神把麦克风关了。”

他的声音听起来很严肃,但根据苏沐秋对这位发小的多年理解,他现在显然在憋笑。

苏沐秋面无表情地抱起笔记本一看。

有个没长心的大神刚刚回了主播的问题以后,竟然一直没闭麦。

此时此刻,公屏已经刷满了长度不一的“y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苏沐秋冷静地想。

靠,掉马了。

 

主播第一时间发现了一叶之秋没闭麦,她一开始的时候还试图扩大音量把一叶之秋和他家那位的低低絮语给盖过去,但群众们追求八卦的心异常执着。叶修和苏沐秋的声音虽然低,只能模模糊糊听个大概,他们仍然坚持不懈地一边听一边在公屏上打出自己推测的全句。

xx(xxxxxxxx) xx:xx:xx

X:什么时候回来的?吃饭了没?

xx(xxxxxxxx) xx:xx:xx

叶:没吃。要做饭吗?

xx(xxxxxxxx) xx:xx:xx

X:想得美,我要赶工把这次编曲的活收尾了,你快滚去下面条。(所以这真的是君莫笑???

xx(xxxxxxxx) xx:xx:xx

叶:好啊,我下面给你吃。

xx(xxxxxxxx) xx:xx:xx

叶:唉,秀色可餐,饱了。

xx(xxxxxxxx) xx:xx:xx

X:我也吃不下了。(这声音明显是苏神啊!!!!一毛一样的!苏神以前有说过这句!“我真的吃不下了!”

xx(xxxxxxxx) xx:xx:xx

所以君莫笑=秋木苏??????????

xx(xxxxxxxx) xx:xx:xx

我记得以前一叶之秋说秋木苏还在圈里还被我们喜欢着卧槽居然是真的?

xx(xxxxxxxx) xx:xx:xx

君莫笑秋木苏双担炸成了一朵烟花!!!!!!!

xx(xxxxxxxx) xx:xx:xx

等等等等,我记得叶神说以后只会为秋木苏写歌了,那时候我们都以为他食言了因为后面的歌都是烦烦唱的但是……

xx(xxxxxxxx) xx:xx:xx

我去看看歌单……

xx(xxxxxxxx) xx:xx:xx

别看了……从《剑与诅咒》开始就是“作曲编曲:君莫笑,词:一叶之秋”了……

xx(xxxxxxxx) xx:xx:xx

……

xx(xxxxxxxx) xx:xx:xx

叶神……心脏啊……

xx(xxxxxxxx) xx:xx:xx

我那时候,还喷了叶神好久……

xx(xxxxxxxx) xx:xx:xx

我诅咒了叶神“食言而肥”……我……

xx(xxxxxxxx) xx:xx:xx

cp粉先被塞了一颗惊天炸弹又被塞了一嘴齁甜大糖,现已猝死屏幕前……

 

苏沐秋:……

叶修:……

苏沐秋无奈,扶起叶修的耳麦,凑过去对yy上的人打了个招呼:

“大家好,我是秋木苏,也是君莫笑。”

 

他们都没有再去管公屏的反应。

闭上麦,叶修想了想,对苏沐秋说:“今天我接单的时候,载到了你的粉丝。”

苏沐秋:“哦?”

叶修回忆起郝昧紫的反应,笑了:“我车里在放你唱的《有限人生》,她可能以为只是相像而已吧,但我看她也听得快要哭出来了。”

苏沐秋想了想他的迷妹听到自己新歌时的心情,有点高兴,也有点说不出的难过:“这样啊。”

叶修点头:“所以说,让他们知道你回来了也挺好的?”

“嗯……”苏沐秋沉吟一会儿,也笑了,“是,想一想——也还不错吧。”

 

也算是一种从头再来吧,两人不约而同地默想。

而此时,公屏忽然有人问:

“我的错觉吗?今天苏神的嗓子有点哑……???”


-FIN-


最近不太会写文了,修整一段时间,归期不定,可能弃号,旧坑别等。

很抱歉老叶生贺的时候发这样的东西,对苏沐秋、对叶修、对这个cp的爱始终如一。

可能还是会回来写……的吧。

最后祝老叶生日快乐w

评论(17)
热度(2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宁·奥斯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