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宁·奥斯丁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勿掐勿捧w

【全职哨向】yesterday once more(06)

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小天使发现喻黄线的种种异常,猜猜喻苏想问烦烦的问题到底是什么呢?

元旦期间不一定会更新,可能会出去玩,预祝大家新年快乐。又是新的一年啦!

本文主cp依然是喻黄修伞,王方应该也是比较重要随时出没的一个cp,未来大概会有孙哲平x叶秋的拉郎,不喜请提前避雷。

打滚求评!

【06】

喻文州兀自沉思的同时,身为谜团之一的黄少天已经坐到另一个谜团方士谦身边向他详述这一次的任务,喻文州分出三分注意去观察他们俩,很快就发现那两人的互动相当有意思:黄少天兴致高涨喋喋不休滔滔不绝,方士谦将“漠不关心”四个字明晃晃地写在脸上,却还分出一边耳朵听那么两句,更多的注意力都放在调整坐姿上,黄少天每说三句话他就会稍微挪动一下臀部试图收拢小腿——结合黄少天说话的语速他调整的频率不可谓不高——同时依旧妄想着不发出过大的动作引起旁观者的注意,最后他脸上的四个字就变成了“坐立不安”。

王杰希背对着他们两个人的方向,但是漆黑的电脑屏幕上却倒映出方士谦不断动换的身影。王杰希对着那个身影笑了笑,站起来对喻文州招呼:“走吧,我们去实验室看看灭神的实操。”

喻文州点头跟着他往外走,王杰希经过门口的时候,发现黄少天还稳踞在方士谦身边聊天,对他也笑笑:“剑圣大人,不用来验收一下成果吗?”

黄少天瞄一眼喻文州手中的深黑手杖,像被女巫施了魔法一样乖乖站了起来,跟着他们一起飘出去。等他关上门,王杰希随意指了个方向:“三百米后左转走两百米再右转直走五百米,那里是活体动物实验室,去那边随便试,我要先出门了。”

黄少天先是一愣,很快就明白过来,幸灾乐祸地嘲讽:“王大眼你不行啊,这都多久了还搞不定方士谦。”

王杰希本来已经走出去了,听见这话原地站定,偏过脸要笑不笑地望着黄少天,偏大的那只眼睛里似有微光闪过,黄少天立刻觉得不太妙,却听他低低地笑着回应:“彼此吧,少天。”

王杰希没给黄少天反击的机会,话音一落就背着他们挥挥手走开了。黄少天只好对着他的背影狠狠一龇牙,活像一只被戳中伤口的小豹子。

喻文州就在这时开口:“彼此?”

黄少天哈哈哈地干笑着边解释边往实验室领路:“王杰希是空降实验中心负责人的,顶了前面那一位的位置,前面那一位刚好是方士谦的暗恋对象……而且王杰希来了以后,你也看到了吧,这些实验室外部内部的设计全都翻新了,又做出了很多有那么一点点不同寻常的生化实验和新型武器,所以部队里都叫他‘魔术师’,没有谁还记得前面那位了,方士谦比较死心眼,所以好长一段时间经常甩脸色给王杰希看的。”

喻文州:“但是他们又?”

黄少天顿时嘿嘿嘿地笑起来:“部队向导不多,所以档案中心就急着给方士谦找个哨兵来结合啊,没想到把登记的哨兵资料拿来全部比对以后,和他相容性最高的居然是他最看不顺眼的王杰希。用你们东方人的话来讲,大概就是‘造化弄人’一类的吧嘿嘿嘿嘿……”

他们已经走到了实验室门口,黄少天将食指在门口的识别器上轻轻一点,大门应声而开,随之而来的便是一声愤怒的咆哮,一头暗金皮毛的猎豹猛地扑了上来,锐利如刀的利爪仿佛能割裂空气,撕碎世界一般,迎着面前两个弱小的人类劈头抓去——但就在下一刻,它的指爪碰到了某种不明物体而蜷缩起来,整头猎豹像扑在了一堵无形的墙上。

它看起来更加愤怒了。就在这一刻,喻文州轻扣手中翡翠旋转半周,纯黑手杖迎上蓄势待发的猎豹,杖身依旧沉凝如深海之底,没有半点变化,但那一道道可堪摇山撼海的咆哮声骤然偃旗息鼓,黄少天双眼一扫,拽住喻文州的衣袖指给他看自空中跌落的飞蛾:“你看,那只蛾子也不能动了。”

喻文州漫漫地应了一声,将翡翠回扣,若有所思似的。

黄少天犹自兴奋不停:“‘灭神的诅咒’,啧啧啧,王杰希还真是不错啊。”

“是吗?”喻文州微笑,“可是动物实验和人体毕竟还是不一样的,如果不是怕对人体有什么不可逆的副作用,我还挺想用它和你的冰雨对战一下的。”

黄少天:“……世界不对了吧,一向都是我找人pkpkpkpkpkpkpkpkpkpk的,今天居然被pk?”他忽而轩眉:“但其实说起来也不错,怎么样,不然真的比一比?看看是你手杖的生物因子传播得快,还是我的动作更快?”

喻文州对于他的反挑衅仍是微笑:“看起来……你很有自信。”

黄少天骄傲地扬着脸:“嗯哼。所以?”

喻文州于是笑得更开心了一点:“所以还是算了吧。”

黄少天:“好好好来来来谁怕——等等?算了?为什么算了?不要算了啊?!”

喻文州已经单手搭上他的肩膀将他往外轻推去,另一手从身后带上了实验室的门:“真的要比,不如比比看这次任务的实战我们谁解决的对手更多吧。”

黄少天拼命扭过脸看他:“那可说定了啊,这次别又说算就算啊,我肯定不会输给你的!还有什么叫解决?能不能比砍死的人啊要是你定住的人就算是解决掉了那也太犯规了吧?另外另外,赌注是什么!先说好,我赢了的话,我要你给我讲讲你最近一年发生的所有有意思的故事,我最喜欢听故事了,我要是对故事有什么疑问,那我问什么你就得答什么,你可不许隐瞒听见没有?”

喻文州的手仍握在他的肩膀上,脸微微伏低凑近,在他耳边轻声允诺:“好,如果我赢了,我也有问题……要问你。”


装备好发信器追踪器等等硬件,他们次日就开始实地收集失踪者的资料。这几个失踪者的分布除了失踪顺序越来越逼近伦敦塔之外几乎没有规律可言,邱非住在城中心,卢瀚文住在贫民窟,罗辑住在郊区小镇,乔一帆干脆住在远离城市的湖边……

黄少天快要把乔一帆的居所翻了个底朝天,喻文州坐在门口翻乔一帆的资料。

黄少天趴在乔一帆的床底拿探照灯照来照去,传出来的声音瓮声瓮气的:“我们已经走了四个地方了,居然一点收获都没有,家里没有强行入侵的痕迹,打斗的现象,周围的邻居也都一无所知……话说回来你知道吗上面给这次的任务评级是A级,居然是A级,居然只有A级!!!回头让我知道是谁评的级非要蒙上麻袋揍他一顿,我处理过的S级任务都不带这么玩的!”

喻文州心情良好:“我记得有人曾经说过这个任务猎犬就能完成。”

于是黄少天暂时变成了一枚乖巧的小哑巴。

正在这时有人从旁边的木屋里出来,喻文州叫住那个看起来高大友善的男人:“嘿,您好。我能跟您打听点事儿吗?”

男人豁达地回答:“当然,怎么了?”

喻文州:“我是这栋屋主——乔一帆的东方朋友,我们在推特上认识的,早就约好了我来这边玩的时候可以找他,但是我按照地址找来以后,您看……这儿是空着的。”

男人做出一副遗憾的表情:“是这样,乔一帆失踪了一阵子了,他以前是住在这儿的我的邻居,是一个很不错的好孩子,我们这儿的人都很为他担心。但是要说他到底去了哪儿,我们也不知情。”

喻文州难过地叹了口悠长的气,仿佛他真是和乔一帆玩得一等一的好朋友一样,等那个高大的男人同情地走开以后,喻文州刹那间收敛了脸上所有多余的表情,飞快地对还窝在屋子里的黄少天说:“上车,有线索了。”

黄少天灰头土脸地从屋子里跳出来,他的脸颊上沾了灰,用手指擦过但没擦干净,于是就变得灰一道白一道,喻文州一手把追踪器扔给他示意他插到车载追踪面板上,一手掏出手帕在他两颊上将残留的灰尘拂拭去了。

黄少天熟练地调出地图,放大追踪信号,发现被追踪的对象正在隐蔽地兜圈子,他挑挑眉:“这是刚刚那个家伙?你怎么看出来他有问题的?我听你们的对话还挺正常的。”哨兵的五感向来敏锐,刚才他虽然窝在室内床下,喻文州和那个男人的对话音量并不大,但他却听得清清楚楚,以便随时从床底下钻出来护卫喻文州的安全。

喻文州看着那个明显在谨慎地准备甩开追踪者的运动轨迹:“他说他是乔一帆的邻居。”

“嗯,然后?”

喻文州笑了:“但是乔一帆根本不住在这个地方,所以在这里不可能碰到他的邻居。”

黄少天瞠目结舌:“乔一帆不住在这里?”

喻文州把放在车后座上的乔一帆档案拍在黄少天腿上,惬意而愉快地解释:“档案上写着,乔一帆对紫外线过敏,而这个地方——这个地方的采光太良好了。”他刚才坐在门口感受了一下被这里的阳光炙烤的温度,皮肤现在还隐隐发烫。

“所以对方伪造的居所一定有问题,为了掩盖这一点他们甚至特意送来了一个邻居。”黄少天一脸呆滞,“但其实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明明早就知道这里不是乔一帆的住所,却看着我在里面查得把整个房子翻过来?看着我钻到床底下沾一脸灰?喻文州你告诉我是这样吗啊喻文州?”

喻文州无言以对地转开脸,如预料地那样听到身边人开始了滔滔不绝的指责。他不能自控地、非常不应景地在这样的指责当中越来越愉快,甚至轻轻笑出声来。当然,他不告诉黄少天是希望用黄少天的搜查来麻痹对手,其中也确实有一点不足与外人道的整人的意味。可是当黄少天真的钻到床底下去以后,他不告诉对方的主要原因就变成了——英俊骄傲的青年委屈地钻进狭窄的床底下四处搜寻,将一张英朗的面庞变得像花猫一样,还不断细碎地埋怨着那些不着调的事情的模样,实在是非常非常可爱。

他看着这种可爱,觉得太过有趣,以至于不想打扰。



TBC


1、大眼说好带喻黄去实验室又放鸽子是因为他走出来只是为了让方神能够坐得自在舒服一点而已。

2、下章沐秋上线。修伞的小天使们憋捉鸡,事实上这篇文应该不算是my伞长期掉线的一篇文(吧)

评论(6)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宁·奥斯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