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宁·奥斯丁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勿掐勿捧w

【喻黄修伞网配paro】圈里那些事儿(20)

全文完结,双cpHE,丁丁还是那个熟悉的甜甜的丁丁。


20、最好的爱人

叶修噌地从床上坐起来,窗帘拉开老大,透进外面明晃晃的小区路灯光,失去光源的房间里更是幽深孤寂。

叶修坐在床上深深地呼吸平复气息,身上的冷汗流出来然后又干透了,唯独炎夏的夜里睡衣黏在身上,昭示着这一晚上梦里曾有过的辗转反侧。心脏搏动得厉害,像要跳出胸腔,叶修下床在房间里兜了两圈,剧烈的心跳依然在他胸口的地方起伏着,一遍一遍提醒他梦里的某个场景。

在梦境之中,失去一个人就宛如做了一场梦。闭上眼睛之前听闻一个曾经见过面的人不在了,觉得那个消息虚幻得不真实,睁开眼睛找遍每一个角落,在每一个习惯他出现的时刻却见不到他,才不得不承认,你已经失去了他,并且再也找不回了。

叶修站在窗口的夜风之中,右手用力抵住左胸。在这夜色深沉,寂静无声的时刻,他忽然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惧。这段时间苏沐秋没有来联系他,他出于某种幼稚的盘算,也不肯主动认输,一拖再拖,人生的路那么长,他乐意,对方也乐意,在这场还没有开始的恋爱中打一场攻防战,磨砺全当情趣,周折就当前戏,可直到这一刻叶修才忽然想到,人生哪有那么长。

第二天叶修跟喻文州拿苏沐秋地址的时候,清清楚楚地听到喻文州每一句话里“叶神怎么突然开窍了”的意味。他不敢说他做了一个梦,梦里正是喻文州告诉他苏沐秋的死讯。那一幕至今仍如蛆附骨,如鲠在喉。而且他也有着难以为外人道的恐惧,一个人心有挂念,就不敢口无遮拦。

飞机停靠在美帝某州时叶修才反应过来,这是北京时间5月21日,美帝的5月20日。横跨多个时区,却巧合两边的华人都在过告白日。

美帝深夜11点,叶修站在苏沐秋跟人合租的公寓门口,深呼吸按下了门铃。门很快就开了,踩着一双中式凉拖穿着背心大裤衩的青年大喇喇地站在门口,黑亮的双眼在看到门口的人时睁得更圆:“妈蛋啊?!”

“苏沐秋。”叶修说着,攥住了对方撑在门上的手。

 

表白日,圈内例来是要开歌会的。

表白日,情人们例来是要一起度过的。

于是此刻国内,黄老板娘窝在喻老板的家里,用着喻老板的电脑,开着音箱,和喻老板一起听歌会。

yy听众千人之多,因为线上在献唱的中翻和中抓圈的元老级歌手而疯狂刷花。一首歌唱完主播诚惶诚恐地开口:“今天真的是特别荣幸能够请到姿莘大大来我们的歌会,姿莘大大我要实力告白,我三年前入圈就是听你的歌入门!不过大大神隐了差不多一年,我也是想勾搭都勾搭不上,今晚能够近距离——好吧,在麦序上近距离接触大大非常难得。姿莘大大求麦吻!”

黄少天听到这里啧啧:“文州,我之前看到小粉红有人拿姿莘和秋木苏对比来着,都是圈里最开始就很受欢迎的男歌手,都会玩一点音乐创作,一个神隐一个退圈,最大的区别在于姿莘的粉都是精英粉,大部分都在圈里混得很好,秋木苏的粉……嗯……人微言轻,所以姿莘的粉提名姿莘就是一片赞同和追忆,秋木苏的粉出来提名偶像就被群嘲。”

“是么?”喻文州不甚在意地听着。小粉红上的那些言论,除了与黄少天相关的部分,他大多并不关心。

“是啊是啊。”黄少天用力点头,“之前叶神没告白的时候,我还看到有叶苏粉拉叶粉同萌,叶粉说不入你圈,你圈在粉红是出了名被群嘲的一家,当时我就在想,不知道叶神苏神听了会怎么想。”

喻文州忍不住笑了:“嘲不嘲的,叶神和苏神还真不会在意呢。”

黄少天也笑:“说的也是啊——他们俩就是自己太不在意了,所以粉丝的在意就显得有点……嗯?更加势单力薄了?他们俩偏偏又一副漠不关心、我们都不在意你们更别在意、在意这事儿是没有必要的我什么都不会多说的态度,搞得粉丝们都很伤心纷纷脱粉了什么的。”

他们俩这边从姿莘聊起,那边姿莘也同步开始说起了夜雨声烦。主播本来是求八姿莘大神的恋爱史,姿莘开口却是云淡风轻的一句:“我没有什么恋爱史,不如给你们讲讲圈里现在当红的夜雨声烦?”

黄少天闪电般转头看向喻文州以示清白:“次奥?我和他不熟啊。”

姿莘口若悬河:“我今天会答应来这个歌会呢就是想说,最近夜雨声烦在圈里人气很高,可是他完全不是值得你们喜欢的人。有朋友非常肯定地告诉我,在朱成碧和小月还没有分手的时候夜雨声烦就开始追求朱成碧,理由是——反正这个圈子没有婚姻保障,上升不到那个道德层面就说不上三不三,如果小月足够优秀有本事的话朱成碧就不会看上他,他们俩只不过是各凭本事公平竞争罢了。”

几次想打断都没能成功的主播:“……”

yy公屏上刷了大片大片的:“赶上了现场的818猝不及防!”“卧槽告白歌会成了818现场?”“卧槽夜雨声烦竟然是这种人?”“强盗逻辑啊,真是活久见。”“不是夜雨声烦先和朱成碧分手然后七个字上位的么?居然逆转?”

这不知是黄少天听到的关于他和朱成碧那些往事的第几个版本了,曾经他还为越传越离奇的谣言和背后中伤而愤怒过,然而现在听着姿莘信誓旦旦的声音,看着yy文字对他的一片恶语相向,他居然生出了一种已然习惯的麻木。

他看向坐在身边的喻文州,喻文州很淡定地支着下颔看着电脑屏幕,看起来并没有把这些当一回事。黄少天情不自禁地松一口气。

他曾经,对圈子里的粉丝抱有过很多的期待,希望能用他付出热情的作品,用他在广播剧里体现出的种种状态,让他们有所喜爱。每次歌会或者ft,他无不表现得阳光活泼,那是他的本性没错,但也是他想给粉丝带去的温暖。被人称为小天使小太阳的时候,他是很高兴的,总想让他们更开心一点。可是多年诽谤加身,粉丝们的喜爱和憎恶来得快去得也快,倏尔洗白了一个人,倏尔又拉黑了一个人,他在这拉黑洗白的不断循环中,慢慢就不再那么在乎这些粉丝的眼光了。

要说他还会为之患得患失的粉丝,大概——就是身边这一个。

姿莘还在继续:“这两天夜雨声烦在微博上说着已经有了最好的爱人,实际上又跑去和朱成碧见面了。呵呵,双面人做得很棒啊。讲到这里,有些事我要替小月承认,小月一直和合作过的策划说夜雨声烦的往事是真的,不光是因为对这个奇葩心烦,也是不想这样的人在圈子里吸引太多粉丝。小月对自己做过的不算光彩的事情敢认,那么你呢,夜雨声烦我看到你来了,你敢不敢说说你那个最好的爱人在哪儿呢,怎么有了爱人又跑去和朱成碧见面了呢?嗯?”

场控已经禁止发送文字了,线上一千多听众热烈地给在麦序上的姿莘刷着鲜花,以这样无声的方式表达着对姿莘和月随风的支持和对黄少天的不屑。

黄少天快要被满屏幕的红色鲜花闪瞎了眼。他想到今天会看到鲜花什么的——但没想到看到的时刻,会是这样一种微妙的心情。

场控艰难地从一堆yy白马中找到了黄少天,把他抱上了麦序。

一向健谈的黄少天想着,我无话可说。

下一刻,喻文州倾过来,把麦克风转到面前,打开了语音,平静地说:“我就是他的爱人。”

刷花的节奏顿住了。

姿莘也明显愕然了一会儿,嗤笑道:“开个变声器就敢精分?夜雨声烦你好歹换个马甲才有诚意吧。”

喻文州对这嘲讽不以为意,淡淡解释:“今天是5月21日,我和我的爱人在一起度过,有什么不可以吗?”

姿莘被噎了一会儿,再开口仍然是饱含敌意和怀疑:“那夜雨声烦去找朱成碧这事儿,你知道么?”

“这件事不妨让朱成碧来解释。”喻文州停顿了一下,声音听上去竟然颇为愉快,“而且,恐怕你颠倒了主宾。”

在姿莘再度开口之前,喻文州如往常般轻松从容地说:“我下麦了,祝在场的各位告白日愉快。”

夜雨声烦的马甲从麦序里消失了,yy一片寂然。

黄少天心里的喜悦和膨胀感已经从心口飞上了唇边,但他还在努力压抑着,克制着自己坐在原地露出淡定的微笑,假作漫不经心地问:“喻大策划,你这是当众出柜了啊?”

喻文州的回答同样漫不经心:“啊,算是吧^_^”

小粉红不由分说地沸腾了。

“关于今晚披着夜雨声烦的那个爱人??????”

1# !!!

声音好苏啊!!是精分吗?

 

2# = =

谁知道呢摊手,毕竟现在变声技术这么发达。变声器性转都可以,要精分一个爱人再简单不过了。

 

3# = =

我还是在意什么是颠倒了主宾,意思是朱成碧主动去找了夜雨?

 

4# = =

是因为之前粉红刷碧雨cp的关系么,朱成碧又一次浪子回头抛弃前任转投新欢怀抱?

 

5# = =

朱成碧不出来解释谁知道真相是什么样子,但我选择相信姿莘大大,毕竟圈里道德标杆,元老前辈,人品有目共睹,从无黑料。

 

6# = =

叫月随风“小月”大概算是一个?他们俩什么关系没人在意么,没有py交易么!

 

7# = =

叫小月怎么了,这也能黑,姿莘大大在圈里这么久一直三观很正的。

 

8# = =

特别耿直,所以容易被人当枪使。

 

9# = =

一晚上那么多人给姿莘刷花,感觉这些花都是耳光,一个劲儿往夜雨声烦脸上打。

 

……

 

125# =。=

讲道理真的没人听出来是谁么,我以为已经很明显了。

 

126# =v=

就是……这个声音我听过一遍就不会忘记而且还不会弄混,变声器能调出别人的声音,但不能这么准确地copy一个人的声音吧,夜雨声烦哪会搞这种黑科技。

 

127# = =

感觉我错过了什么?楼上两个好像很懂的样子。

 

128# =。=

不懂的去听千机伞自行对号入座咯。

 

129# = =

卧槽是索大没错吧!!!!Excuse me!!!所以说曾经猜测索夜之间有不可告人的py交易有暗箱有黑幕都是真的咯!叶雨只是索夜的一个烟雾弹是这个意思吗?!!!!

 

130# = =

楼上,很不幸,你没听错

 

131# = =

我听着也是索大,在千机伞里听了玉洲的声音表示索粉一辈子忘不了那么苏那么苏的声音。

 

132# = =

呜呜呜呜索大居然出柜了……

 

133# =v=

一出柜就实力护妻,索大果然和我想的一样苏。

 

134# = =

索大护妻一早就开始了啊,你们忘了夜雨近期怎么红起来了的么!

 

135# = =

果然是有什么的。

 

136# =。=

阴暗的py交易?说这种话的人我不懂,索大是策划,夜雨是cv,索大有为了捧夜雨做什么博眼球的事情?只是兢兢业业地策划,认认真真地做剧而已。夜雨有做什么对不起他主役戏份的事情么?同样只是兢兢业业地揣摩角色,认认真真地配音而已。再看看整个粉红怎么对待这个在歌会在ft上都表现得非常阳光开朗的小天使,一次一次地强行给他塞黑料,强行说他是三,在他不红的时候讽刺他声音难听戏感僵硬,红了以后就开始8他和朱成碧,然而人家根本就是和平分手,又或者猜测他勾引了一叶之秋,结果叶神追求的根本是秋木苏。

为什么对阴暗的py交易这种说法这么反感,因为人家根本不是阴暗的,本来不出柜就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谁都有自己的隐私,这个圈子对cv的网络暴力多可怕,在秋木苏被人肉的时候就已可见一斑。即使明知这一点,今晚索大还是开着夜雨的yy来听歌会,在歌会上光明正大、不藏不掖地说,我是他的爱人。

 

索克萨尔开着夜雨声烦的yy当众告白的事情一夜之间被整个网配圈周知,随着索粉的声浪越来越响,在朱成碧、姿莘和月随风微博下留言要求澄清的人也越来越多。

最终朱成碧写了一条长微博,承认之前与夜雨声烦偶遇并有短暂的交谈,他就在网配圈给夜雨声烦造成的麻烦道了歉,而对方也表示不会再在意。姿莘只是听闻了以讹传讹的流言。长微博的结尾,朱成碧表示代月随风向夜雨声烦致歉,并且和月随风一起退出中抓圈。

姿莘也单独写了个短微博致歉并正式退圈。他们都不约而同地隐瞒了黄少天和袁创见面的事是由袁创向甄即墨随口提起,而甄即墨则添油加醋地向姿莘哭诉袁创和黄少天旧情复燃的经过,选择了用“以讹传讹”来解释。

大约男人有时候就是有这种不论是非黑白的保护欲,不管对象是不是值得。

 

时间摆回到歌会临近结束的时候,主播眼尖地在听众里发现了另一个马甲,几乎是尖叫着喊场控把那人抱上了麦序。

yy文字消息已解禁,公屏上刷满了:“有生之年!!!!!!!得见苏神!!!!!!”

yy马甲名叫秋木苏的人没有说话,在yy公屏上敲道:“……你们频道一言不合就能把听众抱到麦序上的?什么习惯?”

= =(xxxxxxxx) xx:xx:xx

这么嘲讽,果然是熟悉的苏神啊!!!!!!!!!!!!!!!

= =(xxxxxxxx) xx:xx:xx

跪求苏神开麦!!!!!!!!!!!!

= =(xxxxxxxx) xx:xx:xx

苏神开开麦吧我想听听你的声音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秋木苏(xxxxxxxx) xx:xx:xx

开不了

秋木苏(xxxxxxxx) xx:xx:xx

不是本人

秋木苏(xxxxxxxx) xx:xx:xx

本人休息了

= =(xxxxxxxx) xx:xx:xx

????今晚很流行穿别人的马甲来听歌会?

= =(xxxxxxxx) xx:xx:xx

所以大哥你谁,你怎么能上我苏神的yy?

秋木苏(xxxxxxxx) xx:xx:xx

我?你们猜啊。

[秋木苏]已退出yy频道(xxxxxxx)

 

叶修关上电脑,在异国上午灿烂的阳光中回过头,窄小的单人床上蜷睡着一个多年不见的故人。

现在他可以说,那是他的爱人了。

-fin-

 

 

 

现在真的可以点播番外了。

评论(60)
热度(4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宁·奥斯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