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宁·奥斯丁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勿掐勿捧w

【喻黄修伞网配paro】圈里那些事儿(16)[下]

大家期待已久的下篇来了。

对不起拖了那么久

因为说好更新的那天我……出门了!!!

叶神的告白送给大家。

喻黄修伞ABO同人本《意外怀孕》依然在通贩中,通贩链接


16、(下)

叶修是出了名的站在网配圈腥风血雨顶端的男人,一天能被小粉红HOT贴提名躺枪多次,家养粉就算不跟别家CV、写手掐,也会为了叶修的一点小动向和自家的掐。他的粉又在小粉红掐架了,喻文州并不诧异,但微妙的是,叶修的粉竟然赶在他之前对月随风开火了。

这件事说来也不复杂,主题无非是圈子里屡见不鲜的抄袭。

喻文州抱着电脑浏览了一下,开掐的起因是叶粉的一个贴子:今天看《明月失流光》的词儿忽然看出了某种微妙的即视感。

1# 抄我叶者死

LZ叶粉+碧粉,今天loop我碧唱的明月失流光,再次惊为天人,于是顺便看了一眼歌词。

噫……这莫名其妙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总觉得似曾相识?

作为资深叶粉的LZ于是立刻打开了存在电脑里的《我心匪石》lrc。

首先,韵脚一致√

然后,叶神笔下鲜衣怒马走江湖的少年郎在月随风那里,成了骑白马过桥的温文尔雅少年郎。

两首词里都出现了白衣、吹笛、丹青、华灯明月、喧喧人潮等意象,还凑巧都有此处彼处对比、谁如何如何谁如何如何的句式。

《我心》的高潮几段词可以无压力代入《明月失流光》唱起来。

我就呵呵不说话。

 

2# 天下文章一大抄

居然现在才有人发现?《明月》刚发的时候我就代入《我心》的歌词唱了,明月发歌也有一年了吧?啧啧,圈里诸位的弧啊。

 

3# = =

并不是弧的原因,只是这种意象重复八出来了也不能硬说抄袭,于是看出来的大家都藏着了。

 

4# = =

LZ真甜。

 

5# = =

可不是吗,当初A词和B词开头两句一毛一样,A指B抄袭还有一堆人在围脖掐A呢。

意象重复也算锤?

 

6# =v=

想必又要开始了。那么我先来=v=

“大家都是抄的新华字典。”

“天下文章一大抄,许你抄不许我抄?”

“那你说A诗人写巴拉巴拉,B诗人写拉巴拉巴,也是抄袭?”

“借鉴不能算抄袭……借鉴!写手的事情怎么能叫抄袭?”

 

7# = =

楼上COS满分。

 

8# = =

月粉呢?难道都哑巴了?

 

9# = =

连他们家CP碧粉都一起哑了。

 

10# = =

没想到叶雨CP刷起来以后,连YYSF的对家都变成了叶神的对家……叶雨真爱,鉴定完毕。

 

11# = =

耶稣不服!我家CP上周刚刚发过糖!两个人明显JQ保持到如今~

 

12# = =

这不是掐七个字抄袭叶神的楼吗?怎么七个字和CP粉集体哑火,叶粉在楼里掐起了CP???我知道会看到一场血雨腥风但没想到是这种形式的啊!

 

13# = =

hhhhhhhhhhhhh便是没想到。果然我圈,抄袭借鉴什么的都是小事,掐CP才是人生第一要务。

 

14# = =

LS,你们总要给月粉一点点思考的时间。

 

15# = =

毕竟他们能说的都被6胸讲完了。

 

16# = =

我也觉得,6胸太坏了。

 

17# =v=

=v=

 

后来陆陆续续出现了声援月随风的言论,喻文州认真看了几楼以后,若有所思地关了贴子。

“怎么了怎么了?”黄少天凑过来望着他,“你一脸很严肃很凝重的表情啊。”

喻文州不动声色:“嗯,只是在想叶神看到以后会是什么反应罢了。”——才怪。

然而叶修好久没登微博,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居然是在某个叫道帖的歌手的生日歌会上。

道帖和朱成碧一样,既是歌手也是CV,叶修编剧的几个广播剧都有他参与,两个人也聊过几次,对方在圈里风评一向不错,在叶修面前表现得像一个温柔乖巧的邻家弟弟,叶修在言语上一贯缺德,对方炸毛过几次以后却好像也并没有生气,还加了叶修的粉丝群和书粉们一起催更,一来二去互动多了,微博互粉,叶修也就把对方当成了圈里的熟悉面孔。

他一进入道帖生日歌会的YY,就被眼尖的场控抱上了麦序。

接下来的事态发展,更是超出了叶修的预料。

【公屏】

= =(xxxxxxxx) xx:xx:xx

哇哦,我在麦序区看到叶神了!

= =(xxxxxxxx) xx:xx:xx

天惹,叶神是今天的空降嘉宾吗?

= =(xxxxxxxx) xx:xx:xx

yoooooooooooooooooo叶神是本频道橙马啊我发现了什么!

= =(xxxxxxxx) xx:xx:xx

Yoooooooooooooooooo

= =(xxxxxxxx) xx:xx:xx

Yoooooooooooooooooooo

= =(xxxxxxxx) xx:xx:xx

[鲜花][鲜花][鲜花][鲜花]

= =(xxxxxxxx) xx:xx:xx

难道说叶雨和耶稣都是驴我们的烟雾弹,叶神真正的CP是道帖傻妈!

= =(xxxxxxxx) xx:xx:xx

叶道CP好好好好!吃下一大口糖!

= =(xxxxxxxx) xx:xx:xx

叶神上麦说话啊!拿着人家频道的橙马你不说点什么吗?

= =(xxxxxxxx) xx:xx:xx

叶雨不服

= =(xxxxxxxx) xx:xx:xx

不服憋着,这是我们道帖傻妈的生日歌会,有叶雨党什么事。

= =(xxxxxxxx) xx:xx:xx

耶稣同不服!

= =(xxxxxxxx) xx:xx:xx

叶雨粉和耶稣粉要一起上天台了哈哈哈哈

= =(xxxxxxxx) xx:xx:xx

叶雨粉和耶稣粉本来是掐了几个月的死敌一朝变战友!爱怜10s!

= =(xxxxxxxx) xx:xx:xx

哦天呐,道帖傻妈说要和叶神连麦了!!!连麦!我预感今晚是喜大普奔的一夜!

= =(xxxxxxxx) xx:xx:xx

惹惹惹道帖傻妈虽然一直就是软萌温油小受受可是我还没见过他这么软萌温柔地和人说话,果然叶神就是道帖傻妈的真命天子惹!本宝宝猴激动!

= =(xxxxxxxx) xx:xx:xx

道帖傻妈给叶神麦吻啊!

= =(xxxxxxxx) xx:xx:xx

道帖傻妈给叶神麦吻啊!

= =(xxxxxxxx) xx:xx:xx

道帖傻妈给叶神麦吻啊!

= =(xxxxxxxx) xx:xx:xx

道帖傻妈给叶神麦吻啊!

= =(xxxxxxxx) xx:xx:xx

道帖傻妈给叶神麦吻啊!

= =(xxxxxxxx) xx:xx:xx

道帖傻妈给叶神麦吻啊!

= =(xxxxxxxx) xx:xx:xx

道帖傻妈给叶神麦吻啊!

= =(xxxxxxxx) xx:xx:xx

这种事当然是攻方主动啊,叶神给麦吻啊!

= =(xxxxxxxx) xx:xx:xx

这种事当然是攻方主动啊,叶神给麦吻啊!

= =(xxxxxxxx) xx:xx:xx

这种事当然是攻方主动啊,叶神给麦吻啊!

= =(xxxxxxxx) xx:xx:xx

这种事当然是攻方主动啊,叶神给麦吻啊!

= =(xxxxxxxx) xx:xx:xx

这种事当然是攻方主动啊,叶神给麦吻啊!

= =(xxxxxxxx) xx:xx:xx

这种事当然是攻方主动啊,叶神给麦吻啊!

= =(xxxxxxxx) xx:xx:xx

“太过分了啊,你想对我说的,就这三个字吗?”yoooooooooooooooo

= =(xxxxxxxx) xx:xx:xx

道帖傻妈炸毛了哈哈哈哈好可爱!

= =(xxxxxxxx) xx:xx:xx

叶神换三个字说啊!说他喜欢听的那三个字!

= =(xxxxxxxx) xx:xx:xx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听到了什么!道帖傻妈跟叶神告白了!!!

= =(xxxxxxxx) xx:xx:xx

哈哈哈哈叶神你还行不行了,居然让道帖这个软萌受先开口啊!

= =(xxxxxxxx) xx:xx:xx

卧槽,傻妈说什么,我耳朵不对了?

= =(xxxxxxxx) xx:xx:xx

傻妈说如果叶神不答应的话,他就退圈?

= =(xxxxxxxx) xx:xx:xx

傻妈好样的!叶不羞绝对不舍得你退圈!

= =(xxxxxxxx) xx:xx:xx

叶神答应道帖傻妈啊!

= =(xxxxxxxx) xx:xx:xx

叶神答应道帖傻妈啊!

= =(xxxxxxxx) xx:xx:xx

叶神答应道帖傻妈啊!

= =(xxxxxxxx) xx:xx:xx

叶不羞答应道帖傻妈啊!

= =(xxxxxxxx) xx:xx:xx

叶不羞答应道帖傻妈啊!

= =(xxxxxxxx) xx:xx:xx

叶不羞答应道帖傻妈啊!

= =(xxxxxxxx) xx:xx:xx

叶不羞答应道帖傻妈啊!

= = 送给 道帖 [鲜花][鲜花]

= = 送给 道帖 [鲜花][鲜花]

= = 送给 道帖 [鲜花][鲜花]

= = 送给 道帖 [鲜花][鲜花]

= = 送给 道帖 [鲜花][鲜花]

= = 送给 道帖 [鲜花][鲜花]

= =(xxxxxxxx) xx:xx:xx

叶不羞答应道帖傻妈啊!傻妈这么好!不能让他退圈!

= =(xxxxxxxx) xx:xx:xx

叶不羞答应道帖傻妈啊!傻妈这么好!不能让他退圈!

= =(xxxxxxxx) xx:xx:xx

叶不羞答应道帖傻妈啊!傻妈这么好!不能让他退圈!

= =(xxxxxxxx) xx:xx:xx

叶不羞答应道帖傻妈啊!傻妈这么好!不能让他退圈!

此时此刻的叶修整个人都是蒙比的。他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和自己连麦的人的名字——道帖,满心疑惑。

在他被抱上麦序以后才注意到自己不知何时成了道帖频道的橙马。然后道帖和他连了麦,用被圈里赞为软糯乖巧的声音说:“叶哥这段时间可能挺烦心的,我今天开生日歌会,在此表明我的态度:在你和月随风的事件上,我完全支持叶哥,不抄袭是一个圈里人的底线。”

叶修状况外地答:“啊,谢了。”

道帖不满地撒娇:“喂叶哥,太过分了啊,你想对我说的,就这三个字吗?”

叶修:“……你想听什么吧。”

道帖似乎有点害羞:“我加了你的粉丝群,可不代表我仅仅要做你的粉丝。叶哥,我们也合作过很多次了,我越了解你的同时,就越……倾慕你,崇拜你。你是一个BL小说作家,我相信你和我是一样的人。希望你能接受我的心意,虽然是同性,但是我的感情是很真的,所以如果你不接受的话,也许我就不能面对你了,只能选择退圈来应对你的回答。”

在网配圈里摸爬滚打了几年,叶修多少养出了一点容忍圈里人的耐心,已经不像最初那样直来直往,如果三年前这样的事发生在他身上,他现在就已经开麦喷了:“你是我什么人呐?凭什么觉得你退圈能威胁到我?”

现在,他只是无视了公屏上的哀嚎和请求。

道帖和叶修都静默着。

在听歌会的近千人,一时只听见从两个人麦克风里传来的呼吸声,后来又听见了打火机点燃的声音,大概是叶修点了一支烟。

又过了一会儿,叶修的声音淡淡从麦克风里传来:

“我有一个朋友,歌唱得特别好听,后来……”

“我已经不仅仅把他当一个朋友了。”


评论(45)
热度(4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宁·奥斯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