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宁·奥斯丁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勿掐勿捧w

【喻黄修伞网配paro】圈里那些事儿(14)

更新要长。

盗吧事件原形为长歌吧盗吧事件,可以度娘之,盗吧可耻。

意外怀孕系列暂时下架,年后再继续贩售。

剩下的想到再补。


14、

 

年假一放,叶修的《千机伞》剧本准时到位。

黄少天夜以继日,通读剧本,醍醐灌顶,福至心灵,大彻大悟,泪流满面地在YY上跟索克萨尔诉苦:一叶之秋真是太过分了!原来夜雨声有自己的对象,小说连载十多万字了却还在刷叶雨CP!而且刷得那么狠!

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很愉快:是的,所以《千机伞》广播剧每期发布最好能够比小说进行得稍快一点,这样就相当于小说的提前剧透,想必会吸引更多好奇小说进展的读者来听呢。

黄少天由衷地期待广播剧的发布——那等同于宣布夜雨声有自己的CP,自己也可以实力甩锅给无良作者一叶之秋。

“我看看CAST表啊。叶知秋是海、海无量?哈哈哈哈哈哈我认识点心大大那么多年还第一次看他配攻啊哈哈哈哈本剑圣一定要从气势上压倒他!夜雨声:夜雨声烦,这样是不是太明显了诶嘿嘿,简直像这个角色是为我量身打造的一样嘛!嗷嗷嗷?玉洲是——索克萨尔?索大索大,你要从幕后转台前了吗?”

黄少天的声音不间断地从耳麦里传出,夹射着太阳一样元气的能量,听起来有些咋咋呼呼,索大策划却是越听嘴角越弯,心口越酥,心房越软。

喻文州特意约黄少天上YY对剧本,是以帮他修改剧本的名义,黄少天有些受宠若惊,感慨完以后立刻正经百倍地重新看起了剧本。耳麦那边没有人说话,只能听见索克萨尔零星的敲打键盘声,两人各看各的,互相不觉得尴尬。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说:“就是叶知秋被慕苏一剑对穿这里,除了刺穿皮肉的音效、滴血的音效,还有一道猝然的沉重呼吸声,这是潜伏在旁边的夜雨声吧?”

喻文州答:“嗯。夜雨有什么想法?”

黄少天:“我觉得这个音效要求删去比较好。夜雨声既然是一流的高手,应该足够沉得住气,越是好友重伤的关键时刻,越不会自乱阵脚。而且这音效删去的话,夜雨声突然出现救走叶知秋应该会更让听众意外,更惊喜一点。”

喻文州的声音微微飞扬起来,似乎在笑,让黄少天听得竟觉格外耳熟:“很对。”

两人商量着修改了如此几个细节,对完剧本已是夜深近凌晨。黄少天打一个深深哈欠,再开口又是活泼十足:“还好放年假了明天还可以睡懒觉啊哈哈哈哈!”

索克萨尔看似漫不经心地顺口一问:“夜雨明天才放假吗?”

黄少天:“啊不不不,已经放假几天了。”

索克萨尔继续漫不经心:“看你好像都是晚上才上线,放假白天都去玩了?真羡慕。”

黄少天顿时心虚起来。这几个白天他没在上班,也没有外出旅游什么的,他只是——去约会了。他和喻文州的事情八字没一撇,仍在试探期,实在不好对索克萨尔说得太细,但又不愿瞒着这个全心支持他的粉丝,只好半假不真地说:“白天在……陪朋友。”

一直温和体贴的索克萨尔竟然不能免俗地马上八卦起来:“哦?同性还是异性呢?”

黄少天敏感地察觉到,自己的性向在圈里是个公开的秘密,如果现在说是同性,索克萨尔一定会将那个“朋友”等同于暧昧对象。于是他咬着牙歪曲事实:“是异性。”

没有结巴,没有犹豫,十分自然地说完那三个字,黄小剑圣骄傲地给自己打了一个漂亮的满分。

索克萨尔好像很惊讶,难得地结巴起来:“女、咳,女友吗?”

黄少天面不改色一本正经:“不是,是一个异性朋友。”

索克萨尔听起来在笑:“咳,嗯,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孩子呢?”

黄少天想了一下应该如何形容女孩子版的喻文州:“温柔,体贴,好看,能干,会哄人,声音和你很像……”

他还没说完,索克萨尔忽然打断:“那她的声音似乎有些——低沉。还是你觉得我的声音,有点……”

他没把“娘娘腔”三个字说出口,黄少天已然想一砖头拍死自己:“啊不,我的意思是,她和你一样,声音富有磁性,哈哈哈哈。”

“哦。”索克萨尔好像忍不住笑意,低沉的声音微微一哑,“我听起来,夜雨的形容词都很正面呢,看起来对这位‘异性朋友’很有好感?”

黄少天被追打得十分狼狈,索克萨尔问到这一步,他机关用尽难以为继,于是咳了咳,正直地回答:“虽然他很好,但是我不会和异性在一起的……嗯就这样……我好困我要去睡了,索大拜拜晚安好梦!”

YY频道瞬间只挂着索大策划一个人了。

但是他并没有一丝一毫的不快。

他只是打开了文档,愉悦地写:“‘他很好,但是我不会和异性在一起的。’可是我不是异性呢,少天已经准备好要和我一起了吗^_^”

黄少天还没有准备好。

他只要一想起喻文州,就想起那个人可以入画的五官,直落进他心底的笑容,想起喻文州温和的声音,体贴的举动。

接近他的时候,像是被五彩的梦幻气泡包围一样,有很甜蜜的气氛,但是非常不真实。

这个人像一个甜美的幻象,从相识到告白都像是突如其来的,黄少天尝试了解他,接触他的真实,但总是不得其门。

我总不能和一本童话书谈恋爱,甜归甜,万一翻到最后发现是本黑童话呢?黄少天想。

 

如果说喻文州是一本童话,苏沐秋大概是一个神秘的古旧宝箱。知道他的人有许多,可是只不过是知道他的存在罢了,曾经见过他的人也有一些,但大多不知道他现在去了哪里。就算找到了他也没用,因为你没有打开他的钥匙。

自秋木苏退圈以后,秋木苏的粉丝盘踞在度娘贴吧,在那里收集着秋木苏公开发布或是未公开过的歌曲,从歌曲成品到YY现场,到某些广播剧的ED翻录,还有粉丝对秋木苏的期许、祝福,以及部分腐女吧友所写的,他和叶知秋的同人文。

就在度娘贩卖贴吧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小粉红关注的却是中翻圈歌手秋木苏诈尸删吧事件。

【秋木苏吧主删帖事件】黑粉冒名or真人诈尸?

首先科普,秋木苏,中翻圈曾经的男神歌手,至今仍有一群苏粉儿活跃在每一个中翻歌手贴子里,跳着宣传饿滴蓝神秋木苏~~~~

秋木苏的黑料有,当年甚为著名的百软一首歌事件,就是说不管原创翻唱,找他唱歌,你得付100软,当时中翻圈商业化尚未起步,秋木苏算是此中第一人了,如果他没有提出收费唱歌,估计现在姑凉们想找人唱个歌呀,编个小曲呀,都还是免费的。毕竟Online不就是图个爱嘛,谈钱还有什么爱?秋木苏收费事件让一批粉丝粉转黑。

黑料2,大概就是和写手圈知名写手一叶之秋卖腐了。这个出门左拐写手楼为你八得更精彩。

秋木苏这个一代男神为虾米退圈呢?是因为当年和包括一叶之秋在内的中抓剧组人员面基,结果被鲍照被人肉了,虽然帖子秒删,可是秋木苏也秒退圈了。

PS,楼主没见过照片,听说见过的人都说美,楼主不服,楼主觉得见过照片的人儿里唯一称得上美的就是我家花随流水月随风了嗷嗷。

然后这次的事件呢,和一个XFXY的CP有关,这个CP叫,耶稣。也就是一叶之秋×秋木苏的CP。事情的起因是秋木苏有个BDTB,最近吧主被一个ID秋木苏的人联系了,说自己就是秋木苏本人,希望可以管理自己的TB,吧主确认过一些信息之后就把该吧友捧上了吧主位置。

然后贴吧里的耶稣精品文就被删了个一干二净。

吧务组有耶稣粉,感觉被偶像伤了心,辞职的辞职,申诉的申诉。然而秋木苏退圈那么多年,这些吧务其实也不怎么勤奋出现,申诉都不成功,反而被秋木苏全部踢下吧务组。

耶稣粉不服,重新发文,发了又被删,而且秋木苏吧主放话了,他们再发一次,他除了删重发贴以外,还会从精品区里再删一个贴子,让众吧友好自为之,不要和自家偶像过不去。

发展到这个地步,许多吧友都不相信这是他们的偶像秋木苏了,毕竟难以置信会有人这么对待自己的粉丝,和粉丝写给自己的贴子啊。

可是,楼主却要告诉大家,不要天真了,这次的事件绝非黑粉冒名,而是真人诈尸!

证据何在呢?

第一,秋木苏吧原吧主是秋木苏的脑残粉,不会无凭无据地相信一个凭空冒出来说自己就是秋木苏本尊的人。所以对方是提交了自己的身份证明的。包括身份证照片等信息。

第二,秋木苏据悉坐标在H市,因为当年面基就是在H市面基,而这位秋木苏吧主的IP也在H市。天朝那么多省市,黑粉和本尊都在同个地方,未免太巧合了吧?

第三,秋木苏当年曾曝光的聊天记录里每句话结尾必有标点,以感叹号和句号为主,且不用颜文字(因为当时还不盛行,这位秋木苏吧主和前吧主私聊的时候也一样,连一个QAQ都找不到>w<我相信现在大家线上聊天,句末的标点都能省就省了吧=v=

第四,秋木苏删耶稣文完全有动机。最近一叶之秋在重新连载《千机伞》,这次恢复更新,把秋木苏的化身,原第二主角慕苏给炮灰了,新捧了一个网配圈腥风血雨的CV夜雨声烦,化名夜雨声,两个人肆无忌惮地刷起了好感度。秋木苏因爱生恨又或者单纯是面子上过不去,于是就删了原TB的耶稣文。本来他这么做也算是无可厚非,毕竟是一叶之秋渣男在先,不过居然放出这些威胁的话,想必苏粉也是碎了一地的玻璃心呐哇咔咔。

№0☆☆☆喜闻乐见苏粉跳于xxxx-xx-xxxx:xx:xx留言☆☆☆

 

LZ李菊福,爱怜苏粉1s哈哈哈

№1☆☆☆最跳的苏粉终于伤透心于xxxx-xx-xxxx:xx:xx留言☆☆☆

 

我也来求照,秋木苏究竟长啥样收获这么一群粉?

№2☆☆☆= =于xxxx-xx-xxxx:xx:xx留言☆☆☆

 

求+1

№3☆☆☆= =于xxxx-xx-xxxx:xx:xx留言☆☆☆

 

求+2

№4☆☆☆= =于xxxx-xx-xxxx:xx:xx留言☆☆☆

 

求照旧算了吧,鲍照人肉什么的感觉确实不道德。还是好好舔舔我月prprprprprpr

№5☆☆☆我月美如画于xxxx-xx-xxxx:xx:xx留言☆☆☆

 

真是笑死人,风水轮流转啊,还记得当时一叶之秋心虚关授权不让我碧翻唱秋木苏的歌的时候,一群耶稣粉出来跳说他家本命头顶青天,现在天顶破了吧,自家偶像出来掐耶稣还威胁粉丝我就笑笑。

№6☆☆☆风水轮流转于xxxx-xx-xxxx:xx:xx留言☆☆☆

 

苏粉要是平时含蓄做人不跳也就好了,我碧明明公认的歌坛第一了还刷什么秋木苏是永远的NO.1,现在活该被打脸。

№7☆☆☆==于xxxx-xx-xxxx:xx:xx留言☆☆☆

 

我也是秋木苏黑hiahiahia,当年他收费唱歌的时候就知道是什么样一人了,还用得着粉到今天等打脸?图样。

№8☆☆☆= =于xxxx-xx-xxxx:xx:xx留言☆☆☆

 

秋木苏这也算是墙倒众人推吧?果然没了一叶之秋做后台一路都是粉转黑啊。

№9☆☆☆==于xxxx-xx-xxxx:xx:xx留言☆☆☆

 

求不闹,别带我家一叶大大入镜好不好?

№10☆☆☆……于xxxx-xx-xxxx:xx:xx留言☆☆☆

 

粉秋木苏也有三四年了吧,这次真是伤透了心。不是伤心删帖的事情,而是伤心秋木苏吧出了这种事人人都在喜闻乐见。我是原吧务组成员,像很多人所说的,删帖事件一出很多苏粉都转黑了,看着原来属于苏粉的有爱聚集地现在变成了一人独大的局面。如果这个人真的是秋木苏,我们也许还能转黑转得干脆利落点,但是只要一想到还存在偶像被冒名顶替的可能性,想到是心怀恶意的人冒充我们的男神,欺骗吧务组的信任,删除了吧友们呕心沥血写出的一字一句,真的是忧心如焚。不像楼上月随风、朱成碧甚至一叶之秋的粉丝,你们的偶像还在活跃着,不断创作出新的作品,你们可以尽情地欣赏和支持,而我们的男神已退圈,他的粉丝只能守着贴吧里那些辛苦收集的资源默默回忆。有更多的人甚至在入圈以来从没有见过秋木苏本尊,但这都不妨碍他们通过秋木苏吧听到秋木苏的所有作品从而深粉,对我们来说,秋木苏吧的意义深重远大于各位的想象,对我们而言,这次删贴盗吧事件是真的锥心之痛,希望各位幸灾乐祸的能够将心比心,收起那副嘴脸,言尽于此。

№11☆☆☆……于xxxx-xx-xxxx:xx:xx留言☆☆☆

 

楼上苏粉又来了哟,搬小板凳

№12☆☆☆……于xxxx-xx-xxxx:xx:xx留言☆☆☆

 

被11L矫情得笑出了声

№13☆☆☆……于xxxx-xx-xxxx:xx:xx留言☆☆☆

 

然而我看11L看得要哭了出来,摸摸11姑凉,苏粉真的不易,会好的!加油!

№14☆☆☆……于xxxx-xx-xxxx:xx:xx留言☆☆☆

 

……

 

讲道理,蛮心疼苏粉的,秋木苏实力压过朱成碧是不争的事实,就因为偶像已经退圈了所以每次出来提一下秋木苏希望有新入圈的中翻爱好者能吃下自己的安利就被各种嘲讽是跳是阴魂不散,愿你们家偶像永不退圈,呵呵。

№130☆☆☆= =于xxxx-xx-xxxx:xx:xx留言☆☆☆

 

谢LS,苏粉终于感觉到粉红的温暖。

№131☆☆☆= =于xxxx-xx-xxxx:xx:xx留言☆☆☆

 

同。身为苏粉一直坚持在粉红混也是不易……

№132☆☆☆= =于xxxx-xx-xxxx:xx:xx留言☆☆☆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想不到在我吧水深火热的时候小粉红收留了我破碎的心!

№133☆☆☆= =于xxxx-xx-xxxx:xx:xx留言☆☆☆

 

同130楼,我想130哥没说出来的是,就算是已经不在这个圈子里的人,只要他足够优秀,也值得被喜欢,值得被推荐,值得被铭记。

№134☆☆☆秋木苏很值得于xxxx-xx-xxxx:xx:xx留言☆☆☆

 

感动cry,LS说得太好了QAQ

№135☆☆☆= =于xxxx-xx-xxxx:xx:xx留言☆☆☆

 

我是130F,感谢134的概括了,秋木苏值得被铭记,点赞一直支持铭记他多年的苏粉们XSK

№136☆☆☆= =于xxxx-xx-xxxx:xx:xx留言☆☆☆

 

……

 

指路一叶之秋微博。

哦不我还是不指路了,直接上吧。

[cp]@一叶之秋:和本人确认过了,盗吧删帖的不是@秋木苏 [cp]

№520☆☆☆= =于xxxx-xx-xxxx:xx:xx留言☆☆☆

 

我看到了什么,本!人!耶稣不是梦!

№521☆☆☆= =于xxxx-xx-xxxx:xx:xx留言☆☆☆

 

隔空告白算得了什么!本人确认才是真绝色!!!我下去跑圈了!盗吧删帖的伤痕已治愈!

№522☆☆☆= =于xxxx-xx-xxxx:xx:xx留言☆☆☆

 

楼上心大。叶神倒是快联系看苏神到底拿他TB怎么办啊!

№523☆☆☆= =于xxxx-xx-xxxx:xx:xx留言☆☆☆

 

叶修发微博的时候,其实根本没和苏沐秋确认过什么盗吧删帖的事件。苏沐秋有的时候确实小心眼,叶修也想过《千机伞》写成这样,苏沐秋是会要和他算账的,但是绝对不是用这种方式。

成本太大,又费时间,无利可图,还招人恨。怎么看都不是苏沐秋会做出来的事情。

自从之前朱成碧在小粉红上单方面向苏沐秋下战书以后,叶修就关注起了小粉红论坛,不然像他这样与贴吧绝缘的人倒也不会发现苏沐秋还有个传说中的贴吧,他连“一叶之秋”有个帖子十数万的贴吧都不知道,比起来,苏沐秋的贴吧真是星辰寥落,人气凄凉。

然后他才在QQ上给苏沐秋发了帖子地址,苏沐秋看完颇有些唏嘘:一群蠢姑娘。

叶修说,可不是嘛。

苏沐秋想了想:贴吧申诉不回来就算了呗,现在建个免费域名的论坛也不是难事,你就发个微博说是他们偶像我指引的,扔下那个破地方另起炉灶得了。

叶修说,好啊。然而你不能上你微博发吗?你看她们那苦逼兮兮的样子,你身为偶像,不该给点温情吗?

苏沐秋坚持:密码忘了。你看着帮我给点呗,告诉她们,少年不要太纠结,人生的路很宽广啊。

叶修基本原模原样地发了苏沐秋在QQ上的文字:秋木苏的粉丝注意一下哈,你们偶像说了,贴吧申诉不回来就算了呗,现在建个免费域名的论坛也不是难事,扔下那个破地方另起炉灶得了。大过年的,再给你们发点糖,你们偶像说对圈子不纠结,希望你们也不纠结。最后我再爆个料,他还在圈子里,也许也被你们喜欢着。


评论(37)
热度(4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宁·奥斯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