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宁·奥斯丁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勿掐勿捧w

【喻黄修伞网配paro】圈里那些事儿(11)

《意外怀孕》系列同人本在妖都1.1——1.3广州TW同人展上,摊位B13

1.3帝都国产FM,摊位C21

单本通贩链接


1.1发第11章呢!!!好巧><祝小天使们新年快乐!!!

喻黄先畅想一下未来美好生活,果然在一起之后甜甜甜。

修伞,嘿嘿……老叶告白了。

能找到告白是哪句摸?><

本章献给今天生日的 @当浮一大白 爱人破蛋日快乐!


11、

来自喻策划的stalker小本子:

渐入佳境。

 

黄少天前二十多年的人生里,还从来没有结识过喻文州这样名副其实的big fan。

在他们已经成为情侣的后来,都在圈子里封神的后来,两个人重谈起这个歌会,黄少天不胜唏嘘:“听到你告白的时候本剑圣真是感动得有点蒙圈啊,从小到大好像没在哪个方面特别出色过,一夜之间发现我居然是某个人的精神支柱,搁在以前根本想都不敢想。”

喻文州专注地给他切橙子,一刀下去芬芳四溢。黄少天凑近嗅了嗅,赞叹:“唔,纤手破新橙。”

喻文州没忍住笑,一只“纤手”拈了一小片橙子送进黄少天堪堪凑在他手指边的嘴唇里。

然后一个不留神指尖就被黄少天舔了一下。

喻文州低头对上黄少天饱含期待的亮晶晶的双眼,又转开视线,无动于衷地继续切橙子。黄少天大失所望:“这跟小说里写的不一样啊,老叶小说里小攻被舔手指了都会化身为狼扑倒小受的,你说你是不是性冷感?是不是是不是?”

喻文州:“所以叶神的小说不能多看。”

没拿刀的那只手冷不丁被黄少天再次捧在手里,黄少天说:“靠靠靠我不信,你让我再舔一次。不都说这个地方触觉特别敏感什么的吗,不是说舔手指特别性感吗!”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微一用劲,把手抽了回来:“少天连叶神那个手控的话也信?”

黄少天很委屈:“不、不能信吗?”

喻文州再喂了他一瓣橙子——特意切大了点,免得小剑圣不安分的舌头还有暇来纠缠他的指尖:“他大概是拿着那些低级趣味书籍做某种时候某种用途的教科书用吧,只要苏神一个人买账就够了。”

黄少天一边咬一边含糊地答:“哎哎哎,你让他编剧的时候就一口一个‘不愧是叶神’,用不到他编剧了就‘低级趣味’,喻策划我不得不出来伸张正义谴责你一下了哈,你心真脏。”

喻文州理所当然地把谴责当夸奖:“心不脏怎么能套牢剑圣大人呢?”

他可是步步为营,从粉丝发展到头号粉丝到好友,然后“登堂入室”,从客厅到卧室,最终成为剑圣大大的枕边人了呢。

黄少天说自己没有想到会有喻文州这样的big fan,喻文州却在最初就预见到了黄少天明亮耀眼的未来。那个人就如灿烂的阳光,走到哪里都能温暖周围的人,注定被众多人接近、追求。而他所做的,只是揭开了覆盖在太阳之上的几片乌云而已。

明亮的小太阳只有一个,要做陪伴在他身边的那一个,下手必须要趁早啊。

在一起之后黄少天的生活几乎不能更惬意。有一个上得厅堂入得厨房的老攻,承包他的甜品和热冷饮需求,一日三餐或是早午茶都将他喂得饱饱的,早上陪着一起晨跑健身,那方面能力也很不错,能腾出休息时间的周末里能够胡天胡地一整晚让他见到第二天早上的太阳,之后依旧精神百倍地给他做饭揉腰什么的……工作上两个人互不干涉,在网配圈里不仅可以做他的策划还可以做他的CP攻,温柔体贴模样极品、声音更是突破了极品level。对比一下H市那一对,黄少天觉得自己不是一般的幸运。

不过总会有一点好奇,好奇喻文州从来没有表现过类似“独占欲”或者“吃醋”之类的情绪。

黄少天自认是个心胸开阔的人,和前任摊牌的时候没有唧唧歪歪过,对袁创和月随风在圈子里下的绊子他并非一无所知,但是总觉得和他们计较降低了他自身的高品位高格调。可是喻文州仿佛并不应该是同类,尤其当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时。他记得喻文州最后把那两个人的事情巨细无遗地扒出来的时候,连自己这个真正的当事人都打了个寒颤,看起来真是好深的仇恨啊。

可无论是黄少天接别的策划的剧本或是和别人配CP剧,还是收到粉丝的各种昂贵礼物时,喻文州都没有表现过不愉快。有一次他坐在喻文州腿上看电视,男主正在为女主吃醋,于是黄少天问:“你的剧只找我主役只和我CP,但是我一直接别的剧本,是不是不太好哈?要不然以后我不接那些剧了?”

喻文州把他圈在怀抱里:“不,我倒是希望你的合作机会和粉丝都是越多越好呢。”

未免太无私了一点?

从喻文州的视角看黄少天因为“我家老攻从来不吃醋”而偶尔困惑一下,其实是非常有趣的。

不吃醋?没有独占欲?这怎么可能。

只不过对他这样的男人而言,成就爱人远比独占爱人来得更喜悦。

 

当然当然,那都是后来的事情。

而现在,他们还是很受触动的偶像和头号粉丝之间的关系。

 

另一边,苏沐秋趁着美帝的圣诞假期回国,当然不光是为了蹭喻文州的电脑听一晚上歌会而已。他在喻文州家里落脚两天以后,终于下定决心,在电脑上呼唤叶修。

君莫笑:?

叶修秒回:。

君莫笑:周末有空吗,当我在H市旅游的导游?

一叶之秋:你去查个旅游攻略呗。

苏沐秋眼睛一眯,磨着后槽牙考虑应该威逼还是利诱这懒烟鬼。

然而对面说:然后你来给我当导游。

君莫笑:开玩笑吧,你不是土生土长的H市人吗?

一叶之秋:是啊,所以我上一回去某湖都是六岁的事儿了,没印象了。

君莫笑:真是丢尽了H城人的脸啊……

一叶之秋:作为H城人,重要的是H城的品质,比如才高八斗学富五车运筹帷幄下笔千言啊什么的,都能在我身上得到集中体现。至于对那些景点了解不了解,根本不重要。

君莫笑:再加上肩不能扛手不能提什么的,我没说错吧?

一叶之秋:……就算你这两点补充得很到位,也不能抹杀你承认了上面说的优点我都具备这个事实。

君莫笑:就算我承认了,也不能改变我需要的是一个能提能扛的朋友,再不济还能送我去机场。

一叶之秋:咳,送你去机场我也可以的。

一叶之秋:但是我真的不能提不能扛,一点都不能。

君莫笑:……少贫,明天见。

叶修顺着他的话发了明天见,随即点起烟来把自己真正想说的那一句化进慢慢吐出的一个一个烟圈里。

“就不能今天见吗,咱们都一年没见过面了。”

 

第二天叶修起了个大早,穿上前天晚上熨烫过的,比较少有的能衬出他身板的黑色呢子大衣,刚扣好扣子,手机就响了。来电人是喻文州。

叶修接电话的时候有种不安的预感,闪过许多糟糕的猜想。果然喻文州在电话那边饱含歉意道:“叶神,抱歉,苏神他估计去不了H市呢。大概时差没倒过来,休息得不太好,今天一早就感冒了。”

叶修怔了一下,说不清自己那颗又遗憾又轻松的心里究竟是喜悦多些还是难过多些,淡淡“唔”了一声表示知情。

喻文州要挂断时,叶修福至心灵一时冲动,冒出来一句:“他在G市哪里?我过去吧。”

喻文州道一声“稍等”,叶修听见两个人低低的交谈声音,过了一会儿喻文州回答:“他说不用过来了,他睡两天就能恢复。”

叶修想着开什么玩笑,正要坚持就听见那边一阵奇妙的声音,然后就剩下“嘟嘟嘟”的电话音——估计是苏沐秋把喻文州的手机劫持以后挂断了。

回拨。“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Sorry, the subscriber you diald is powered off.”

叶修满脸黑线:某位作为一个病人……还真是有精力啊。

“阿嚏!”苏沐秋坐在被窝里郁闷地低头擤鼻涕,“谁又骂我。”

喻文州:“……照这么看来,你不愧是当年我们大院拉仇恨第一名。”

苏沐秋鼻子堵得要命,喷嚏一个接一个,一张嘴脑袋里就嗡嗡作响,头也昏昏沉沉,体温正处在烧和不烧的临界线上。打死他也不想让叶修千里迢迢跨越两个省然后看见自己这个模样。当初辛辛苦苦捯饬成男神造型都没把人拿下,现在一副眼睛发红淌着鼻涕的模样就更不具有可能性了。

喻文州好言相劝:“其实如果你攻略成功的话,迟早他会看见你这副样子的。难道苏神能保证以后不生病?”

苏沐秋:“妈蛋,要是叶修来了,我一扭头睡着了,他就要看着我又流口水又流鼻涕的睡相,沉闷地度过两天,这特么多么大的心理阴影啊。”

喻文州还打算开口,苏沐秋比了一个电视剧里帝王专用的此事不必再提的手势:“弟,哥头太疼,让哥静静地睡一会儿。”

喻文州心酸地惦念了一下被关机压在苏沐秋枕头下的手机,关上门出去了。

 

两天后,依然咳嗽不止的苏沐秋搭飞机回美帝,他和叶修之间又有了千山万水之隔,和整整十二个小时的时差。

回到家里以后苏沐秋倒头又睡了一天,再醒过来已是夜半时分。在苏沐秋看来,美帝的月亮有点别样的幽异,照着人心里格外不踏实。窗子里除了月影一切都是黑乎乎的,他就坐在这样的黑暗里,像从头到尾都是一个人。

屈指算算,他和叶修有一年没见面,也没有联络过。这次回国他跟所有人说是为了放松一下在美帝饱受摧折的身心,但那骗不了他自己,他心底有一个声音明明白白地说,你这次回去,只是想见一见叶修。

结果还是没见到,苏沐秋郁闷地在床上翻了个身,不去看那恼人的白月,造化弄人啊!

一天以前,在国内的叶修盘算着苏沐秋大概已经坐上了飞机,把香烟捻灭在落满烟蒂的烟灰缸里。

他不知道苏沐秋那天晚上看没看出他在告白。是看出来了依旧退避三舍,还是没看出来因此忐忑不安?

下次是不是应该直接一点,再不修成正果的话,谁知道下一次能见面,又要等过多少年?

评论(31)
热度(4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宁·奥斯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