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宁·奥斯丁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勿掐勿捧w

【喻黄修伞网配paro】圈里那些事儿(09)

短短地一更表示作者还没有忘记这篇文!

下一更是迟到的平安夜&圣诞礼

下章修伞上线><估计老叶要憋坏了吧,上次耍帅完了一直被雪藏到现在,只能忍受着被喷233333


另外意外的单本通贩链接转到这边啦

1月预计参加帝都国产FM和妖都的元旦漫展,微博和这边都会通知。微博这边走。


09、

 

两人之间尴尬地沉默了一会儿。黄少天将道歉解释的文字码下一长串,却又一次次地删除。最后他只能哭丧着脸发过去六个字解释:“对不起,错屏了。”

索克萨尔似乎一直在等着他先开口,看到这六个字以后很快地回复:“没关系,难免的^_^”

熟悉的表情让黄少天松了一口气,对方有心情用颜文字安慰他的话,应该还没有被“刚合作过的CV转眼就在背后议论自己”的事实气得暴走。

如果真的有时光机存在就好了。黄少天懊悔地想,本剑圣一定分分钟倾家荡产租一台让我回到五分钟以前,掐死那个八卦的自己。

黄少天内心无比纠结,喻文州也并不好过。执意要让黄少天唱剧组ED,可以自我承认的原因有他是真的喜欢小剑圣的声音——那么阳光明朗,没有半分犹豫妥协矫揉造作、以及他希望给夜雨声烦提供一个平台,让他成为一个更多面的CV……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堪的原因则是他预料到了、期待着今天会发生的这一幕,甚至这一幕的出现也是由他这个策划亲手策划的。

让叶修为ED作词不仅是想给黄少天配备最优秀的搭档,更是为了这时候会有这样的效应。让黄少天借被掐火速蹿红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喻文州嘴角一勾,挑起一个似嘲非嘲的笑容,他承认,他在故意引着这些头脑发热容易被煽动的圈粉走入一个一个对黄少天的误会之中,被罗织的莫须有的罪名越多,真相被抽丝剥茧地揭开时,圈粉们的自惭便会越严重,从那以后,朱成碧两人将无法再翻身,而黄少天的前路大概会充满鲜花与掌声,约剧的剧组将纷至沓来,唔,那就是他这个粉丝所希望看到的一切了。

可是,现在还没到时候。

“其实有的时候,会有很严重的自我厌恶感^_^”喻文州悄悄在他的文档中记录完,又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向黄少天约剧。

索克萨尔:真要道歉的话,就请剑圣大人接下我下一部剧的主役受吧。

黄少天更加歉疚的同时精神一振:“哎嘿没问题啊,是什么类型?”

对方慢悠悠地介绍道:“古风,叶神的小说改编的广播剧,神偷受。”

大概现在的读者都崇拜“复古”那一套,加之一叶之秋男性作家的笔法比之女作家更要内敛更具可读性,他的古风小说在网络文学圈子里广受追捧。叶修虽然常说自己不怎么擅长写古风小说,但《我心匪石》的点击率比《游戏还没有结束》之类的现代小说要多得多也是不争的事实,CV石不转也是因为《我心匪石》一剧而在CV圈真正封神。

古风剧若能配好,那便是从粉红一步登神也不稀罕。在夜雨声烦正处在风口浪尖的时候让他主役古风广播剧,大约旁观者都能意识到某位策划此举确实有“捧红”的意味。偏偏黄少天本人似无所觉,非常爽快地应承了下来:“没问题,收到剧本我就动工。”

索克萨尔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剧本……还没写。”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索大你是为了报复我所以故意驴我吗!”

喻文州含笑答:“冤枉啊,都是叶神消极怠工的缘故。”

黄少天脑补了一下那天在YY听到的男神音无奈地说“冤枉啊”的场景,莫名其妙老脸一红:“说得也是,大神总是要忙一点。不是驴我就好,那是哪本小说?我先去体会一下原著精神!”

索克萨尔:“唔……”

夜雨声烦:“我说,不会连原著也都还没写吧?”

索克萨尔:“当然不是,但是这次的剧是以他那本《千机伞》里的副CP为主角。所以原著里也没有太多线索,咳。”

夜雨声烦:“千机伞我看过啊,有副CP这一说吗?我只记得主角一对是一匪一官师弟师兄的关系。那文不是坑了吗,这么多年了不知道一叶之秋有没有去填坑。”

索克萨尔:“嗯,我今天刚刚去看过,一年写了三章,不愧是叶神。”

“……”黄少天对能用一种“由衷佩服”的语气来吐槽作者大神的策划大人也很敬佩,“这个剧本不会也是一年写三幕吧?”

索克萨尔自信地回答:“不会的。顺利的话这个月就能出稿。CP到时候你就知道。在此之前,不如我们剧组放松一下。”

“怎么放松一下?”黄少天好奇。

“平安夜本剧组会开个ft和歌会,不知道剑圣可否赏光呢?”


评论(24)
热度(4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宁·奥斯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