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宁·奥斯丁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勿掐勿捧w

【喻黄修伞网配paro】圈里那些事儿(04)

完结文《意外怀孕》本宣(通贩地址内附),场贩11.08炎都O摊位在B3-4,求关注!


04、

刚刚在这个频道里,喻文州只跟他说了一句话。

“叶神难道没有发现这次给你的伴奏是原创曲目吗?”

这暗示已经够明显了,叶修却有些不敢相信。他点了一支烟,打开剧组的QQ群,试图寻找这个群里被他忽略了很久的那个人。

那是一个群名片为【编曲】君莫笑的人。叶修点出与他的私聊界面,牙齿不自觉地重重咬住了烟嘴,浓重的尼古丁味道在齿间弥漫。他快速地输入“苏沐秋”三个字并发送,在等待对方回复的时间里又忐忑又有着没来由的兴奋和得意。叶修的嘴角已经不受控制地勾起,他想着,我终于找到你了。

很快,“君莫笑”回复道:“哟,好久不见啊,一叶。”

叶修的手指挣脱了大脑的意识,自主地在键盘上敲击着:“好久不见,你改了马甲不算,还改了行啊。”

苏沐秋的回答很有苏式风格:“因为编曲来钱快啊。怎么样啊少年,是不是被哥华丽的作品惊艳到了啊?”

叶修:“一般般吧,配我的词还差了一点。”

苏沐秋:“法克,我随便点几个音符来配你的词都绰绰有余了好不好!快承认吧,其实你听到我的作品就觉得‘词曲只应天上有’,被激发了巨大的灵感,分分钟写完了整首。”

叶修回答:“呵呵。”

他们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叶修是因为对从前的事引以为耻——第一次见面就借酒逞欲把男神给睡了,第二天还连一句像样的打算长久绑定的话都没说,就放任男神从眼前跑了,让谁来评析都太过混账和无能了。叶修理想的画面自然是把那不光彩的一页揭过去,两个人现在开始重新交往,然后奔向美好未来。

苏沐秋纯粹是觉得尴尬。一年已过,他偶尔会想如果碰见叶修会怎么样,一定如以前那样互不相让地嘲讽对方,叶修会一如既往的自恋和幼稚,而他还是会全方位无死角地展示自己作为一个成熟男人的理智和宽容。表面上看,也就是他们重逢时表现出来的这样。

但是苏沐秋知道自己远不如他假想的和表现的这般心如止水毫无芥蒂,实际上,他的心脏砰砰砰砰激动地直跳,血压一路上涨,兴奋得都有点坐不住。

我到底是高兴?还是不高兴呢?苏沐秋蛋疼地想。

 

“骑士军团第一次失败的这里,应该是配音的难点和爆点。剑圣一直隐藏在阳光开朗性格下的另外一种特质直到这里才有了比较完整的体现。首先要注意,他兼有一个刺客的沉稳和冷酷,其次,他振奋人心的光芒在这里黯淡了。剑圣遭到了惨败,因此国民期待他能改掉与生俱来的性格特点——比如在战场上喷垃圾话,而能够更加专注。他受到了不合理的质疑,他会不会在乎呢?唔……稍等一下。”正在释放苏力用低柔的声音蛊惑黄少天的策划大人喻文州忽然停止了一下,因为QQ上有人一直在私聊弹他。

君莫笑:“喻文州!!!”

黄少天听见一阵键盘噼里啪啦的声音。

索克萨尔:“苏神有何指教?”

君莫笑发了一个十分悲愤的表情:“你出卖我。”

索克萨尔:“哪里,君子成人之美罢了^_^”

君莫笑:“唉……人心不古啊。你我竹马竹马这么多年,我还想,若世上还有一人值得我信任,那人便是从小住在隔壁的文州弟弟,这才分文不取、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地为贤弟作出绝世好音。却不曾想,一别经年,我还是我,文州弟弟却不再是当年那个温文可人,纯洁无瑕的文州弟弟了,明知我与,咳咳,那谁,叶贼,有嫌隙,竟还将我出卖给叶贼……每念及此,真叫我悲从中来,不胜唏嘘啊。”

一长段抒情发出去好久没得到回复,苏沐秋只好怨念地下线去记小本本。原来喻文州懒得吐槽他得了便宜还卖乖,继续跟黄少天讲戏,“刚刚的问题,夜雨大大怎么看?”

黄少天的嗓音明亮干脆:“不会啊。”

“为什么呢?”

“因为他很想赢啊。一个很想赢的人,如果总是想着别人讲的这些那些,那么杂念太多,永远也赢不了。”黄少天坐在大大的黑色转椅里,屈着膝盖,双足赤裸地踩在皮椅的坐垫边缘,皮椅一转一转,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黄少天就这样很没坐相地坐着,抱着一碗泡面就火腿,一面吃得稀里哗啦,一面回答。

喻文州一听那边传来的声音就能勾画出黄少天此时大概的模样,在赞许黄少天回答的同时,他轻悄悄地打开一份文档,像怕惊扰在那边过于不拘的泡面少年一样,很慢很慢地触摸着键盘,在已有的文字后面新增了一句:

XX年XX月XX日XX时XX分,与本人在YY讲戏,耳机里传来吸面条的声音,还有转椅子的声音,热闹而有规律。他漫不经心地回答着我的问题,很可爱。

讲完戏,便是让林敬言和方锐一起来对戏了。方锐一进频道就感慨:“没想到有生之年,我还能有和烦烦对戏的一天。”

黄少天无力:“我可是一直都很期待有天能和人对戏的,但是没想到第一个对象会是你。”

方锐长笑三声:“今天就让你见识一下我罕见的一面,瞧好哟。”

方锐配的角色是昔日剑圣身边的骑士炮灰受,曾经对林敬言主役的攻展开了追求。但因为攻和国民一直只注意剑圣,炮灰受无法忍受始终生活在剑圣的阴影下,最终投向邻国的骑士军团,带着邻国军团杀入自己的故乡。

简单讲,是一个前期十分可爱,后期十分变态的角色,充满槽点的同时也充满挑战性。方锐在麦上用十分疲惫的口吻淡淡说:“明明当他拿起剑的时候,心里只有他自己的输赢,而我拿起剑的时候,却想着保护你,保护这里的一切。但直到我累得提不起剑的那一天,你们都没有看见过我。”

接着无停顿切换到他自己的语调:“怎么样哈哈哈!是不是很震撼!很催泪!老林你有没有更爱我!艾玛一叶之秋写的这个炮灰太有可塑性了,啧啧,烦烦你可要当心,别被我压下去啊。”

林敬言开麦了,话语里不无自豪:“不错啊。”

喻文州也十分认可:“不愧是大神。这样一来,夜雨的压力不小呢。”

“靠靠靠来啊来啊,我会怕他吗?”不得不说,黄少天被激起了男人好战的本性,前一句是十分嚣张地应战,下一句也立刻进入了剧情,少年的声音简单明朗,似乎带着剑光,明晃晃地照进人心底,一擦过耳,就让那些见不得天光经不得拷问的念头无所遁形:“喂,想要被看到,那就战胜我。既然无法超越我,不能被重视又有什么值得抱怨的?”

林敬言大气温和的帝王攻音适时跟上:“没错。我只看到你一次次对故国拔刀相向,却看到他的剑一次次为我而出鞘,你怎知他只是为了自己的不败纪录?最起码我知道,只有最强的人才有能力去保护。”

两秒钟后,方锐开启强烈谴责模式:“老林!我们下次不接一叶之秋的剧了!怎么能有这种两个人生赢家一起喷炮灰的残酷剧情,简直泯灭良知,毫无人性!”

林敬言装作没听到。他们和一叶之秋合作了不少次,剧本往往都是这尿性。

黄少天哈哈哈哈地笑:“怎么样点心大大,本剑圣帅不帅气,本剑圣刚刚的表现简直苏度爆表英俊无敌大杀四方掳获无数纯洁少男心是不是,你有没有被本剑圣身上的强者气息折服哈哈哈哈哈,快说有没有?”

方锐正准备爆粗,喻文州温柔含笑的声音已经斯斯文文地飘了出来:“有啊。这就是我的剑圣。”


TBC


完结文《意外怀孕》本宣(通贩地址内附),场贩11.08炎都O摊位在B3-4,求关注!

评论(17)
热度(5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宁·奥斯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