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宁·奥斯丁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勿掐勿捧w

【喻黄修伞网配paro】圈里那些事儿(03)

本章主修伞,喻黄下章回归主线。

完结文《意外怀孕》本宣(通贩地址内附),场贩11.08炎都O,求关注!


03、

频道里让人忐忑的安静了一会儿,黄少天就听耳机里传来压得极低、极严肃的一声:“喻文州。”

黄少天摸摸鼻子,一秒下跳到了下面的频道,偷偷看着他那披着橙色小马甲的“夜雨声烦”头顶上,索克萨尔和一叶之秋两个ID不知说了什么,对峙十几秒,接着索克萨尔也一起跳进了他在的频道,留下一叶之秋孤零零地悬在他们的头顶上。

“呃……说完了?”黄少天问。

喻文州:“嗯,说完了。”

黄少天看他没有要深谈这个话题的意思,只好主动开口:“索大,如果你已经约好了歌手,还是不要临时换人的好哈。”

喻文州云淡风轻:“这首歌本来就是定了你唱的,是叶神误会了。我们已经解释清楚了,不用担心。”

黄少天往上面一瞟,对喻文州这句“我们已经解释清楚了”十分怀疑,因为一叶之秋还挂在上面的频道里,一副没有回过神来的样子。

黄少天突然有点同情一叶之秋大神,不知道是怎么样的误会,索克萨尔又是怎么解释的啊。

叶修静默地留下频道里回忆喻文州刚刚那句话,一向淡定的内心此刻久久不能平静。他身为圈内大手,一向只有驴人的份,从不曾被人驴过。今天他终于见识到,长江后浪推前浪,一山还有一山高。

原来在他和秋木苏活跃的那个年代里,圈子里的人还算是比较纯洁的啊!

他和秋木苏相识于《十五岁的夏天》,那是叶修自己写的一篇短篇小说,讲的是两个拥有相同网游梦的少年。叶修虽然性别偏好为男,但那本小说还是十分正直的清水友情向。可不知怎么,读者却是从两个主角之间纯友情的互动看出了满满的爱意,接着就有一个叫风城烟雨的妹子来找他拿授权,说要做成广播剧。

当时是个纯小白的叶修去百度了一下什么是广播剧,听了几部作品,接着就答应了。那时的风城烟雨不过是个小策划小后期,远不是如今网配圈如雷贯耳的后期大神,广播剧完成,叶修觉得两位主角的声线不过尔尔。倒是ED的歌声让叶修一听难忘,声音极富张力,高低音极稳,但这不过是技巧层面罢了,那个叫秋木苏的歌手在情感上的把控力更加可怕。

“我走在这条好久不见的老街,你在背后梦在眼前。我走走停停算了算,前路还有许多年,不信这一生漫漫漫漫,只能与你匆匆一擦肩。

“他们说你是已经挥别的过客,我说你如恒星闪烁。那光影缠绵又缠绵,陪我一走已十年。可惜这一生漫漫漫漫,只能与你匆匆一擦肩。”

叶修点起烟来轻笑,妹子的关注点永远脱不开情情爱爱,他讲的明明是主角如何带着另一个主角的梦想重返巅峰,她们的重点却不在于梦想的内容,而在于双男主真是soul mate。

话虽如此,秋木苏低回的歌声一直萦绕耳侧,叶修独自坐在暮光下,也情不自禁地跟着脑海中的旋律哼起来,浑然不觉自己的荒腔走板:“……那光影缠绵又缠绵……陪我一走已十年……与你匆匆一擦肩……”

大概是受了这启发,又大概是不满妹子们写歌会偏离重点,叶修入圈以后再担纲编剧时,就会要求连歌词一起承包了。他倒是没想到在第二个广播剧的剧组里会看见“秋木苏”这个熟悉的名字,觉得有缘,乐呵呵地跑去加好友。

验证很快通过了。

一叶之秋:在?

秋木苏:在。作者妹子你好啊。

一叶之秋:……不是妹子= =

秋木苏:啊?你比我大?

秋木苏:哦不好意思,不知道你是男的。作者弟弟你好啊。

叶修很无语,听声音是个男神,怎么人这么脱线,还占他便宜。

一叶之秋:你怎么知道不是作者哥哥?

秋木苏:因为是哥哥就不会计较这么多。

第一回合,叶修败。

可能难得在圈子里遇到男作者,秋木苏对他的态度类似对待稀有动物,有的时候情不自禁地会用对待妹子的态度来“爱护”他。叶修从郁闷到无语,再后来意识到自己不能这样,要掌握一个作者的主动权,随即对秋木苏的演唱提出了种种苛刻的要求。

秋木苏立刻抗议了:你不能这样吧,这一句最多唱三个字,你怎么能塞进去七个字!

叶修:呵呵,你昨天不是说作者最大吗?

秋木苏:你说,你是不是故意的,是不是在玩我。

叶修:我是故意的,我是在玩你。

秋木苏:……幼稚的小鬼。

叶修:你刚说的那一句,我忽然觉得好像塞十个字更好一点啊。

秋木苏:七个字!别改了!怕你了!

第二回合,秋木苏败。

就这样,他们结下了打嘴仗打出的友谊。秋木苏很高产,每个月总有四五个广播剧的ED是由他演唱的。叶修懒于结交勾搭,认识了这样一个优质歌手自然懒得找别人,于是在旁人眼里,一叶之秋的歌词都绑定了秋木苏。

忽然有一天,叶修看到剧组群里叽叽喳喳响个不停,一问才知道是秋木苏被掐了。望一眼截图,多是说秋木苏无脑圈钱云云,他便去向当事人八卦,究竟是做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才被掐得一个中午翻贴几十页。

秋木苏无所谓地答:“以后我要收费了。”

叶修:“收费?”

秋木苏解释:“最近缺钱,打出公告以后唱歌收费,一毛一首。就被掐了。”

叶修震惊了:“一毛一首也掐你!”

秋木苏:“嘿,一张毛爷爷一首。”

叶修再次因数字震惊了:“抢钱啊!你干嘛了缺钱成这样?”

秋木苏:“在考虑出国。”

叶修释然了:“哦,出国啊,都考虑什么呢?”

秋木苏:“有个妹妹,不怎么放心。真出国就忙了,差不多也就半退圈了吧。”

叶修挤兑他:“怎么,圈里还有放不下的人呢?”

秋木苏:“嗯。主要还是不放心妹妹!”

叶修笑:“还挺有责任感的哈,木苏哥哥。”

秋木苏配合他:“一叶弟弟~”

叶修本来就打算聊到这里,忽然想起一茬,赶忙问:“那现在唱的哥这首收费不?”

“亲友不收。”秋木苏迅速回道。

叶修受宠若惊,又被激起了求知欲:“那怎么算亲友?好友列表里的都算吗?”

秋木苏:“你想什么呢,我又不是你。好友列表里歌手就我一个人吧?我好友都满了,约合作的都得加。”

“还挺了解我。你的亲友什么标准,多亲算亲,多友算友?”

这一问真把秋木苏问住了,亲友这么感性的存在,要怎么才能有个尺度标准呢?半天之后叶修才看到回复:“= =称兄道弟的算吧。”

叶修一看就知道这回复指向的是他,就有些许得意地说:“称兄道弟就算亲友不收钱呐?那我叫你一声媳妇儿,你是不是还得倒贴钱啊?”

秋木苏用一个字表达了他的心情:“呸!”

第三回合,叶修胜^_^

数个回合的交手,秋木苏在叶修心目中的形象已经定格成了一个一半时间温和脱线好商量,另一半时间会炸毛斗气很可爱的形象。但总归是柔软可爱的方向发展的,真正见了面,看到眼前坐一个发色瞳色深黑,肤色雪白的青年的时候,叶修颇有些吃惊。

这是他们的剧组聚会。叶修依然是编剧和词作,秋木苏依然是歌手。广播剧临近发布的时候大家才发现整个剧组的人大多来自H市,于是策划便提出在H市某家酒店一聚。叶修和整个剧组合作愉快,欣然应约。他卡着时间到包间时,剧组的人已经到了十之八九,妹子们清一色围坐在一起,那青年一人斜倚着吧台坐着,与女孩子们隔着一段距离,但人人的目光都落在他脸上。

叶修进来时,其中一个看起来颇大方爽朗的女孩站起来问:“是叶神吧?我是剧组策划。”

叶修点头。策划做了自我介绍,又把剧组的妹子一一介绍给他,最后才到吧台边的青年。策划妹子明丽的脸上终于泛起红:“这是秋木苏,苏神。”

叶修心里虽然有了猜测,可是当秋木苏主动用温热的手握了他的手轻轻一压,以温和的嗓音轻柔招呼道“嗨,一叶弟弟”的时候,他还是有些许恍惚的。

那种感觉,类似于你已经十分熟悉的一个人终于走到了你身边,你却发现他并不是邻家兄弟,而是一个耀眼的男神。

叶修带着这种恍惚感和大家一起入席,而且据他事后的回忆,当时在场的人,除了秋木苏本人以外,每个人的脸上都是迷迷瞪瞪难以置信的表情。

策划妹子算是最坚挺的,还能保持勇气和秋木苏开诚布公:“我最开始提议的时候特别忐忑,就怕见光死,因为见过挺多CV和歌手了,见一个就幻灭一个。叶神和苏神让我对这个颜值和音质成反比的圈子重新有了期待,嘤。”

女孩子们纷纷附议,并开始八卦那些年让她们幻灭过的CV。那天晚上两个男人说话最少,叶修光明正大地盯着秋木苏发呆,那一位却在克制着不去看叶修。

聚会结束的时候,叶修扛不住起哄,和秋木苏互敬了一杯酒,一如既往地一杯倒了。后来的事情他并不太清楚,被人拍醒喝了一杯醒酒茶,之后却更不知身在何处,似醉非醉,似梦非梦,一切全凭本能。

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屋子里没散的酒味没掩住另一种味道,叶修只觉无比操蛋。昨晚第一次见面的男神现在坐在窗边的软沙发上,清早的天光映在他脸上,让他看起来更清瘦,更清秀,也更憔悴。之前的男神此时此刻充满了人间烟火气,面上的表情不显,但却很真实地存在着。那双深黑的瞳静默地注视着叶修,叶修知道他在等自己先开口。

叶修脑子里如塞满一团乱麻,他试图张嘴找回自己的声音,“呃”了一声之后,就不知如何接下去。飞快地盘算了十几个开头,叶修都觉得有逃脱责任之嫌,在他犹犹豫豫的时间里,苏男神脸上越来越平静,看起来一点都不尴尬,一点都不伤心,似乎根本不介意前一天发生的事情。他慢慢地走过来,居高临下地看了看叶修,然后伸手揉了揉叶修睡得乱糟糟的鸟巢头:“别往心里去。”

然后秋木苏背过身,对他随意地挥挥手,背起墙边的背包走了。白色衬衫黑色背包,叶修默默注视他背影很久,才想起他也不过是个学生,还没有成为一个游戏人间的成年人。

叶修回家以后,鞋都没脱就冲进房间打开电脑火速登录了QQ,并且搜索了告白的一百种姿势,但在真正能够用到它们之前,他先看到了秋木苏灰暗的头像旁边标注了一行新签名:ID自杀,此号废弃。

叶修愣了,他难以置信地点开那个画了一把伞的头像,发了无数凌乱不成句的语言和标点,却始终得不到回复。

再之后,组织聚会的策划来找他道歉,说因为自己不慎,剧组有姑娘昨晚偷拍了秋木苏的照片并发到论坛上,导致秋木苏被人肉,所有私人信息全部曝光,闹得秋木苏毫无预兆地退圈,ID自杀。

论坛里如今正是一片腥风血雨,偷拍的帖子已经被版主删除。首页是各种鬼哭狼嚎地求照片,掐偷拍者、掐泄露秋木苏信息者,秋木苏的微博一条没删,简介却改成了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已退圈”。

没有什么牵念不舍,没有什么愤恨诅咒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秋木苏干干脆脆地在中抓圈和中翻圈失去了踪迹。

叶修猜测这人是如之前所愿地出国从头再来了,而自己除了知道他真名叫苏沐秋,有个妹妹之外,一无所知。当他偶尔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却又无从寄托时,就只能去听苏沐秋从前唱过的他的歌。有一天他听到耳机里苏沐秋真挚地唱“他们说你是已经挥别的过客,我说你如恒星闪烁”,忽然再也不愿给别人动笔写歌词。


TBC


*不用百度,歌词是我写的*

其实更符合叶神心情的应当是*所幸这一生漫漫漫漫,还能与你匆匆一擦肩*


最后,本文走细水长流,正直清水路线。

原因无他,我亲友摸到我lof来了(×

开玩笑的,其实是肉写多了肾亏想喝粥(×

还是开玩笑的,真相是觉得这文适合慢慢来,感情线要慢慢发展,清淡一点,肉这么香气四溢的东西,理当等番外(。

当然亲友摸到lof来了是真的,我相信你看到这里了。



最后还是本宣:完结文《意外怀孕》本宣(通贩地址内附),场贩11.08炎都O,求关注!

评论(16)
热度(5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宁·奥斯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