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宁·奥斯丁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勿掐勿捧w

【喻黄修伞网配paro】圈里那些事儿(02)

【高亮】后宫体部分作者为 @当浮一大白 

本章含林方!修伞微上线!

完结文《意外怀孕》本宣(通贩地址内附),今晚八点开通贩,求关注!

02、

黄少天摸着下巴冥思,现在在他眼前展现的是一部分量不轻的剧本,等待着他的,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遇。

尽管知道索克萨尔出手就不会是小手笔,但这次的阵容未免太豪华了一些。黄少天配过这么多龙套,当然和圈子里最出名的几个大手前后合作过,然而还从来没有加入过这样全明星阵容的剧组。

策划索克萨尔已经无需赘言了,半退隐的大神一叶之秋再度出山操刀剧本和ED,主役攻冷暗雷是圈子里著名的温柔叔攻音,后期风城烟雨,美工寒烟柔,还有许多崭露头角的新生代CV配剧中的各路人物。

光看cast表的华丽程度,就可知索克萨尔对《剑与诅咒》的重视程度。但既然这么重视,为什么要让他来主役呢?黄少天当然不是质疑自己的能力,相反,他对自己的态度和声线可塑性都是一等一的自信,但是他很好奇索克萨尔如此大胆尝试的原因。

而对自己旺盛的好奇心,黄少天也不隐瞒。看完剧本之后,他直接就问了对方。

黄少天:“索大,我看完剧本了,不愧是一叶之秋写出的剧本,剧情没得说,我也有信心能把剑圣配好。但是我还是想多嘴问一句哈,为什么你单单挑中我来配呢?毕竟我一直都没有配过主角,而且最近这一年差不多都是在跑龙套,每个剧里不过四五句台词,一般人应该什么都听不出来吧。所以——这么说可能挺自恋的希望你别往心里去,我有点想知道你为什么对我这么有信心呢?”

比起他的问题,索克萨尔的回答就简短得多了:“因为我不是你说的‘一般人’吧。”

“我刚刚还觉得我很自恋的,”黄少天简直叹为观止,“真是一山还有一山高啊!”

两个人在虚拟空间上交流,黄少天当然不知道索克萨尔回复时的表情。但当看到索克萨尔接下来的回答时,他莫名觉得对方应该是眉眼弯弯、笑眯眯的样子:“过奖了。没有很复杂的原因,我只是觉得你最适合。”

被这样一鼓励,黄少天向来很沉得住气的内心也难免雀跃起来。被人告知“觉得你最适合”某个角色对他来说真是前所未有的新奇经历,他胸腔里的物件飘得有些悬浮起来,而且跳动加速,黄少天就这样被索克萨尔拉进了广播剧的创作讨论群里。

进群第一眼,瞅见了死党海无量。

【家属】海无量  18:24:51

哟,各位姐姐都快来看看,皇上这是又带了位新妹妹回来。

【编剧/词作】一叶之秋  18:24:49

[烟]方美人这是吃什么飞醋呢?

【家属】海无量  18:25:57

哎哟喂,叶贵妃,叶贵妃向来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今儿怎么冒泡了?

【编剧/词作】一叶之秋  18:26:01

刚把ED初稿写了,文州,传你了。

【策划】索克萨尔  18:27:19

叶神果然神速,我这就去看。

【家属】海无量  18:27:19

皇上,臣妾色衰爱弛留不住圣恩,可这新来的妹妹前脚刚进宫,皇上这就立刻要去叶贵妃那儿,哎,圣心难测呀……

黄少天在电脑前笑趴,认识了海无量本人十几年,他早就知道有这家伙的地方画风正常不了。

海无量,真名方锐,是黄少天小时候一起爬树掏鸟蛋的玩伴,初中逃课去网吧通宵的战友,高中上下铺的兄弟。到了大学两个人一个人留在G市一个人去了H市,才没继续“互相产生恶劣影响”。两个人一道上学一道玩,连发现性向到向家里出柜都是前后脚,当然铁得胜似亲兄弟。于是黄少天入圈没多久,方锐也就被拉进了坑。

这一入坑不要紧,方锐遇见了自己的真命天子。那个假期他听了黄少天的处女作《游戏还没有结束》。听到冷暗雷配的攻说“游戏还没有结束,你也是”以后,方锐当场嘤嘤嘤,说自己的少男心被一箭射中,不追到冷暗雷誓不罢休。从黄少天那里扒出了冷暗雷的联系方式,死缠烂打一个月,第二个月,他跑到了Q市去千里送。

回来之后方锐拉着黄少天光荣宣布,他和林敬言——也就是冷暗雷,正式交往了。

黄少天对方锐知之甚深,早已做好了“这家伙做什么事都不奇怪”的心理准备。方锐正年轻,要疯要猥琐要耍流氓都是最好的时候,有最多的资本。已经是工作人士的林敬言都能接纳他们会有个好结局的可能性,黄少天自然没有理由对好友的闪电恋情徒然悲观。

再者那个时候他和袁创的感情还是蜜里调油的阶段,眼里只有世界美好积极的一面。没想到他和袁创两个人按部就班的交往没过多久就被搅了局,而天雷勾动地火的林方两个人却稳定甜蜜地走到了现在。

往事追忆完毕,现实里该藏的关系还是得藏。黄少天愉快地装傻:“……索大大你是不是把我拉错群了?这是宫斗语C群?”

【策划】索克萨尔  18:31:00

咳,这是这次的主役受夜雨声烦,夜雨,群里都是这次的主创,大家应该都认识吧。

【策划】索克萨尔  18:33:32

^_^海无量你不是手上还有部剧吗,干音交了吗?

【家属】海无量  18:34:24

T-T皇上的眼中已经容不下臣妾了,罢了罢了,臣妾这就告退。

【CV】夜雨声烦  18:36:09

啊哈哈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夜雨声烦,大家应该见过我吧?没有见过也没关系,我就是这次《剑与诅咒》里剑圣的CV,大家多多指教哈~

【家属】海无量  18:38:43

[娇羞][娇羞] (掩面走回)这位妹妹,我是见过的。

【CV】夜雨声烦  18:40:11

→ →那啥玩意儿,呃,姐姐仪态不凡,这个那个,总之少天也是仰慕得紧……

【家属】海无量  18:42:59

[娇羞]妹妹此次入宫是天大的福分,日后可要尽心侍奉皇上,为皇家开枝散叶,若是有什么难处,尽管来找本宫。

【编剧/词作】一叶之秋  18:44:43

呵呵,圣上今年二十有八,太后确实催得紧,你们赶紧给皇上开枝散叶,省得殃及池鱼。

【策划】索克萨尔  18:46:05

夜雨你来yy,我们一起讨论下叶神刚写的ED。

【家属】海无量  18:47:40

嘤嘤嘤,只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这深宫寂寞如何排遣,真真是红颜未老恩先断,斜倚薰笼坐到明。

【CV】冷暗雷  18:50:02

那谁,你不是找我和你pia戏吗,这都七点了。

【家属】海无量    18:51:26

哦哦,来了!

【后期】风城烟雨    18:51:40

秀→→

【美工】寒烟柔    18:51:42

秀→→

【龙套1】有情    18:51:46

秀!(遮眼

【龙套2】初衍    18:51:50

秀!(遮眼

 

这边厢,喻文州让黄少天进了一个YY频道。黄少天知道喻文州这是要给他讲剧,进了频道之后,就看见紫马索克萨尔一声不响地给刚来的自己上了一个橙马。

黄少天觉得他一年里受宠若惊的次数都没有这一天来得多。

索克萨尔安安静静地给他发了橙色小马甲,又继续安安静静下去了,似乎没有主动开口的意思。黄少天只好先开了麦:“喂喂,喂喂,能听到吗能听到吗?索大在不在在不在?”

“在。”高音质的耳机里忽然贴耳传来一个温柔清朗的男声,黄少天猝不及防,瞬间半边身体都酥麻了。

“索……索大?是你在说话吗?”刚刚那么短促的一个声音轻快地从耳边掠过,快得如同永远抓不住的错觉,黄少天质疑起自己的耳朵,是他的双耳不自觉地美化了刚刚那一个字,还是世界上真的有有能让人一听就失去力气耽于其中的声音?

耳机里有人轻轻地一笑:“嗯,你没听错。我是索克萨尔。”

黄少天觉得自己前面二十多年的光阴都虚度了。他对索克萨尔本人没有任何绮念,但听着这声音却不由自主地身体发软:“大大你好,我是夜雨声烦……哦,我知道你知道了,绝对没有把你当傻瓜的意思。我就是太激动、太激动了。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听到这么极品的声音!我是褒义的!大大你声音真的太好听了要是做CV绝对能瞬间突破万粉啊简直不像真人……大大你没开变声器吧?”

对方又笑了:“没开,我也在G市,不相信的话咱们可以当面聊。”

黄少天听得出对方是当真没有认为他唐突冒犯,一派坦然自信的应答更让他确定了耳机里传来的确实是索克萨尔的本音:“相信相信!索大也在G市?那真是巧啊哈哈哈!不过咱们肯定没有见过,最起码肯定没有聊过,不然我一定会记住你的声音!索大你真的不考虑配个作品什么的?这么一把好嗓音做幕后工作可真是中抓圈听众们的损失。”

索克萨尔的声音不是妹子们喜欢的低音炮,也绝不高亢。黄少天只觉得那嗓音高低粗细和磁性厚薄都是恰到好处,多一分则奢侈少一分则乏味。如果他有能力,如果他不是个CV而是个别的什么,比如策划——黄少天激动地想,那他一定要为索克萨尔量身打造一部广播剧,把能请到的最好的剧组为他请到,让他做独一无二的主役。

对比黄少天的激动,索克萨尔则是平静谦和的。他只是用那温柔的声音、温柔地说:“因为我入圈是带着一些愿望,站在策划的位置比较方便完成。”

似乎不想让黄少天深问,索克萨尔马上岔开话题:“对了,除了希望你配剑圣以外,剧组还有一件事需要你完成的。就是这个剧的ED,我想让你来演唱。”

“文州。”兀的,频道里出现了第三个人的声音,带着薄怒,两个专心闲谈的人都没有发现他是何时来到这个频道的,“你打算让夜雨声烦来唱ED?”

索克萨尔停顿了一下,似乎有些诧异那个人的出现:“是的呢,叶神。”

黄少天于是知道了两个秘密——索克萨尔的名字叫文州,以及编剧大神一叶之秋的声音竟然也相当中听。

一叶之秋不干了:“这不行。不是你说能约到秋木苏合作哥能为了这歌憋那么久?现在你要换歌手,啧啧,心不能这么脏吧?”

黄少天一听,两位大神这是要撕,立刻闭上了嘴专心致志地偷听。传闻中一叶之秋编剧的时候是没有什么死规定的,但歌词却只写给某位已退圈的歌手,圈里人都对那位歌手三缄其口讳莫如深,导致黄少天入圈三年还不知道人家姓字。

喻文州慢吞吞地回答:“可是,叶神,我从来没说过会让秋木苏唱ED啊。”

TBC

完结文《意外怀孕》本宣(通贩地址内附),今晚八点开通贩,求关注!

评论(22)
热度(5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宁·奥斯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