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宁·奥斯丁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勿掐勿捧w

【修伞】部长不好了苏学长出车祸啦!(上)

锐锐脑洞大开,《加群》变成了中篇,所以先把这个小短篇(你确定?)的修伞放上来了。

还是 @当浮一大白 的脑洞,校学术部部长叶修X翘掉了经验分享讲座的海归学长苏沐秋。

一句话CP喻黄林方。

梦里的场景后文会写明,基本上是填志愿与家里不合的离家出走的叶修和把他带回家的先一步成为法学学子苏沐秋。


(上)

混过大学学生会的人都知道,大一的时候当委员,你觉得大二的部长整天闲着没事干,大二的时候当了院级部长,你觉得大三的校部部长整天没事儿干,到了大三成为校部部长的时候,你对前两年的想法就会奉送“呵呵”二字。

“我去……我已经累得不想说话了。”此时正好是下午两点,离“苏沐秋校友见面交流会”正式开始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黄少天最后确认了一遍多媒体报告厅的所有设备都能正常工作,立刻软哒哒地趴在了演讲桌正中央。

校学术部部长叶修坐在他旁边已经困得眼睛都睁不开,还努力伸出手肘撞他:“一边儿睡去,那儿待会儿主讲人要坐的,回头流一桌子哈喇子。”

“靠靠靠叶不修你奴役了我一星期了居然还不让我睡一会儿你人性……”黄少天控诉的声音随着上下眼皮不断打架越来越轻,不过一会儿,这个一周以来都维持着每天四小时睡眠的人已经发出了轻微的小呼噜声。

一双手从旁边伸出来,很轻很慢地把趴在桌上的人扶起来,然后那双手的主人十分小心地把黄少天的手架在肩膀上,搂住他的腰,对被这点响动惊动的叶修比了个“抱歉”的手势,半扶半抱地把黄少天一路抱下演讲台。

那两个家伙,一个连打呼噜都比别人吵,一个做什么事情都好像在秀恩爱。这个念头在叶修脑海里一晃而过,他还没来得及抓住它定型并开口针对它嘲讽一下,就扛不住陷入了浅度睡眠中。大三下学期的法学生大多要肩负司考的压力,更何况叶修还身兼校部学术部部长的身份,这段时间忙得脚不沾地背不沾床,短短半个多小时的睡眠对他来说已经是一次时间的垂怜了。

他看见一间窄小的简陋平房,听见头顶巨大的吱呀吱呀的电风扇转动的声音,让人觉得那风扇马上就要从墙顶上掉下来割裂下面的一切。透过沉重的铁门可以听见房间外面传来女人的哭骂声,变声期少年用愤怒又诡异的声调反驳的声音。

他心浮气躁地写着手里的书稿,汗液几乎打湿了睫毛,几次让他看不清纸上的文字,燥热压抑的环境让他几乎想要拍桌走人,旁边却传来一声低低的嗤笑:“大少爷,这就忍不住了?”

他偏过头去,那个和他共享这个恶劣空间的少年枕在椅背上套着过大的背心和短裤,细白的胳膊长腿露在闷热的空气里,拿着老年人用的蒲扇给自己扇风,丝毫不顾一边奋斗的叶修的感受。

叶修感觉到自己张开嘴,回了一句话。那个少年原本十分淡定自若的看戏神情立刻变了,他被轻飘飘的一句话从一个看客被拉作了同他争执的鲜活的故事中的主角之一,原本心浮气躁的叶修反而能够慢条斯理地作答,少年最后被气的不愿说话。叶修发泄过了心中的郁闷之后,对待手里的文书时就平静缜密了许多,专心地写了好几段,他才发觉那个少年已经在旁边注视了自己不知多久,然后那人忽然微笑了一下:“哎,其实你还不错嘛。”

叶修清楚地记得,世界在那一个微笑之中寂静了起来,没有了风扇转动的声音,没有了责骂声和反驳声,丰富的心灵多彩的世界原来可以那么细小和单纯,只能容下一个人一个由衷的微笑。

但现实却在耳边拼命地嘈杂了起来,叶修揉着太阳穴,睁开双眼,来参加交流会的学生已经开始入场了。他知道按学校一贯的拖沓程度,大概再过半个小时主讲人和领导才会依次入场,这半个小时内他坐在这个位置上,大多人都是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和他一样坦然的大概就剩下他一手提拔的副部方锐了。方锐一入场就在他旁边十分坦然地坐了下来,递给叶修一只手机:“谢了哈部长,部长我跟你说都是林老师的错,非挑我手机送修的时候拉着我前天晚上考察,今天才给我放回来。你说他老是跨法系差遣学生这算怎么回事……”

叶修接过手机随手一划,屏幕毫无反应,估计被这二货耗没电了,他也不生气:“给老师帮忙嘛,本来也是咱们这些学生应该做的,借下部长的手机放下部长的鸽子比起来算得上什么,是吧。”

“哈哈哈不愧是叶部长,觉悟就是高哈。”

“比不上你啊,都给跨法系的老师帮忙了。对了,昨天你不在的时候咱们本系的魏琛老师说想跟系里借个学生写材料,我一想,这哪还有比咱们方锐大大更热心负责的学生啊?我就给他推了你了,魏老师一听,特别欣赏你,他说今天这边结束你就可以过去报道了。”

“……”可怜方锐一肚子恭维的话都已经涌到了食道口,猛地一收差点没把他收岔气去,好一会儿才憋出一句,“我不是问过你了你说苏沐秋还有黄少天的电话我才敢放心借了你手机走的吗,昨天真是临时有事儿回不来……”

叶修耐心地听他解释了大半天,半笑不笑地回了一句:“方锐大大,你扪心自问一下,这件事的重点怎么能是借了我的手机呢?咱们法律人最讲究注重现实可千万不能避重就轻啊……”说话间他余光却瞄到台下的黄少天接了个电话,才开口说了没两句,那笑模笑样的小年轻立刻刷白了脸。

耳边方锐求情的声音已经浅淡至无声了,黄少天慌慌忙忙地冲过来,人还没跑到近前一句话已经笔直撞进了叶修的耳中:“部长不好啦!!!苏学长出车祸啦!!!”

TBC

评论(11)
热度(3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宁·奥斯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