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宁·奥斯丁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勿掐勿捧w

【喻黄修伞】我辈行藏君岂知(1)

今天新开的脑洞,古风AU长篇,存稿为零,更新不一定快,但是会勤奋努力不弃坑,欢迎监督。很多灵感来自@当浮一大白 锐锐小天使。

比如副标题就是她起的,不关我的事w

CP喻黄修伞,其他CP偶有上线打酱油。脑洞奇大的古风文,小清新会有的,狗血会有的,肉也会有的。

喻黄:魔教教主攻X白道少侠受

修伞:师弟千年老妖(雾)攻X师兄睡美人(再雾)受


我辈行藏君岂知

——千年老妖为救妻子挥泪卖徒弟,纯情少年深陷泥潭无法自拔


章一|三分月

鸣虫长夜,微微星芒,月缺天上,唯余三分。

虚空阁里,左使李迅在烛光辉映里慢条斯理地将江湖秘闻说与对面人听:“你打听的三分月,乃是蓝雨镇教之宝。此花五十年一开,开时如三分微月,故得名三分月。花开一旬时日内可入药,一旬后凋败便再无功效。每株三分月只得一颗花种,故而十分珍贵。江湖传言‘三分月’有起死回生之效,其实不然,不过用以克制朝廷‘芳枝恨’确是不二之选。要救因芳枝恨而昏迷十年的人,非要三分月不可。故而剑圣只有往蓝雨一行。不过蓝雨地处偏僻,全教上下行踪隐蔽,李某也不知究竟在何处。”

黄少天一口含进嘴里的茶水立刻喷了李左使一脸,李迅反应不及,黄少天一边呛咳一边道:“咳咳,我帮你虚空阁料理了三十人,就是为了坐在这里听你故弄玄虚大半个晚上最后附送一句‘不知究竟在何处’?”

李迅用袖子擦干净脸,终于甩掉了一副世外高人的模样:“你急什么,我还没说完呢,但是蓝雨教主喻文州十分中意蓝溪阁的花魁,每月十五必往蓝溪阁一会。又因为蓝雨毕竟是魔教,为免多生事端,蓝溪阁每月十五必严阵以待,只接待那个魔教妖人。山高路远,虚空的人不方便追踪喻文州,不过换了堂堂剑圣去追踪,那自然什么都好说。”

说罢,他递给黄少天一方短笺:“蓝溪阁所在之处已写明于短笺之上,多谢剑圣数日相帮。”

黄少天扫了一眼短笺上的字:“用说的不就得了吗,虚空这些花架子忒多,遇上吴羽策,也算你们可怜。”

李迅一脸苦相:“可不敢乱说,吴二当家说的话,连咱们阁主都没说过半个不字……”他们虚空阁以贩卖江湖情报立业,上下快嘴快舌,然而自从阁主李轩从外面带回来吴羽策做二当家,阁中上下都被嫌弃“不够稳重、太过轻浮”,说话行事都往繁琐了改。时间一久,李迅觉得快嘴八哥李左使已经要变成绣花枕头李左使了。

黄少天把短笺凑在烛火下烧掉,啧啧赞叹:“还好意思说人家蓝雨教主是魔教妖人,我看吴羽策才是妖人,把你们阁主迷得都不会干人事儿了。”

快嘴李迅闭着嘴,死也不敢对这句话赞同半声。

>>>> 

月中十五,黄少天日夜兼程,从虚空阁赶到了蓝溪阁。这阁子看起来秀美不失旖旎,雕梁画栋大方悦目,原本天天有客盈门,今日却为迎喻文州闭门锁楼。

“难办,难办。”黄少天勒马楼前,望着高高楼阁感叹。他嘴里感叹“难办”,脸上却没有一点为难的样子,甚至还有点淡淡笑意,兀自找了个僻静地方拴了马匹,接着在那无人来往的地方悄然蕴力,足尖轻点如踏风为梯,轻轻松松就跃上了旁人看来极高的阁楼。他这一手轻身功夫,纵然不能说冠绝当世,也称得上独步天下了。

越过扶栏就是一排房间,每间绣房从外面看上去长得都一模一样,黄少天一时犯难,只好选了最近的一间,悄悄从外面拉开了窗户。

窗户一打开,令他没想到的是,他直直对上了一张女人的脸。那女人一手握着眉笔一手揽着铜镜,被他开窗的动静吓了一跳,两手一抖,眉笔从眉尖到眼侧划出一道黑色的痕迹。

她颇为镇定地打量了黄少天几眼,似乎打算继续低头梳妆,黄少天正要松一口气,那女子一低头看见铜镜里自己画错的妆容,立刻叫了起来:“啊!!!”

黄少天连忙纵身从窗户跳了进来一手重重点在她哑穴上,尖锐的惨叫声戛然而止,那女子怔在那里,黄少天顺手点了她身上几处大穴,无奈地蹲下来看着她。这女人生的很美,眼角眉梢皆是一股子温柔又成熟的风情,不过现在那一道墨黑痕迹横在脸上,看起来有些滑稽。

黄少天看了她一会儿,努力抑制了自己说话的冲动,最后仍是情不自禁地喃喃出声:“我听说小霸王孙策不是死于箭伤,是因为揽镜自照发现英俊容颜不再而气死的,还觉得很是离谱,如今我终于信了。”

美人不能说话也不能动,气的横了他一眼。

黄少天站直身子环顾起房间来,他长到这么大,从来没出入过秦楼楚馆,碍于身份也不曾进过女子闺房,这是他第一次进入这般香艳的地方。软烟罗帐,锦被鸯枕,种种暧昧景物映入眼底,黄少侠一面觉得新奇,一面又多少有些不好意思。

正当此时,一阵不疾不徐的脚步声传过来。黄少天耳力极好,转身对那女子道:“有人来了,不知道是不是来找你……”

他被那姑娘眼里的惊恐吓了一大跳,悄声念着“我给你解穴啊你别喊啊……”便轻轻解开了她的哑穴,姑娘比他更急切地催促:“快把我藏起来啊!”

黄少天已经想到今天蓝溪阁只迎喻文州一人,喻文州一贯是来找花魁的,顿时猜出了这两个人的身份。只是花魁姑娘如此惊慌,喻文州不知道是个什么样的可怕人物。他除暴安良之心大起,一面按照花魁的意思将她藏进衣柜,一面解下了屋子里的纱帘。

喻文州进屋的时候只看见房间轻纱低垂,帘后隐隐绰绰立着个人影。鸨母一见这般情景,不由笑道:“呀,溪蓝想必还在上妆,这丫头为了见您一面,大清早起来折腾到现在呢。”

黄少天乖觉地在窗边坐了下来充当梳妆中的花魁,一面侧耳倾听着外面的动静。接下来响起的声音斯文好听,大大出乎他对彪形大汉喻文州的预料:“不碍事,退下吧。”

房门缓慢地发出“吱呀”的响声,大概是鸨母退出去从外面把门合上了。他刚刚听见的脚步声再度响起来,而且越来越近,一个越发清晰的修长身形映在重重纱帘上,停滞了一会儿,一双白皙的手分开了帘子。

黄少天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


--------------

据说我有一种特殊的卡文技巧叫每次都卡在关键处。

因为帮师姐干活今晚这一章很短小,希望够看,小天使们轻拍w

评论(29)
热度(147)

© 丹宁·奥斯丁 | Powered by LOFTER